竞技风暴
意大利舆论认为国际足联最终判罚过于偏袒齐达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21:54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7月21日电 国际足联20日就德国世界杯决赛中马特拉齐和齐达内的冲突做出的处罚,引起了意大利国内舆论的强烈不满。

  国际足联对两人的处罚如下:齐达内禁赛三场,罚款4700欧元;马特拉齐则被禁赛两场,罚款3100欧元。

  意大利媒体普遍认为国际足联处罚不公。有报纸将此事标题发为“马特拉齐对齐达内——2:3,意大利被激怒了”。媒体一致认为,这样的处罚对齐达内太轻了。

  “这样的处罚将激怒球员、老板、政治人物和球迷。”有记者称。“在此次事件中,齐达内的犯规很有可能引起突发性的心脏停止跳动。”

  马特拉齐承认自己在比赛中对齐达内有不敬之语。这使得齐达内丧失理智头撞马特拉齐并因此被红牌罚下,导致了法国队在决赛中的失利。

  齐达内在此后接受采访时表示,马特拉齐侮辱了他的母亲和姐姐。来自法国的唇语专家则声称马特拉齐在比赛中将齐达内称为“恐怖分子”。

  但

意大利媒体普遍表示:“挑衅和过激的反应并不能被处以(和使用暴力)同样的惩罚。这是对暴力的褒奖。”

  马特拉齐因此将错过意大利国家队的两场2008年欧锦赛

预选赛,分别是9月2日对立陶宛队和9月6日在巴黎与法国队的再次相遇。(完)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7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