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跳水世界杯:遭遇挑战东道主继续揽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21: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常熟七月二十一日电(记者高凯)中国跳水队继续在本届世界杯上上演夺金好戏,在今天进行的两个双人项目中,何冲\王峰抵住来自美国选手的挑战率先夺得男子双人三米板冠军,此后贾童\陈若琳又尽显优势在女子双人十米台上轻松折桂。

  在首先进行的男子双人三米板决赛中,中国新老组合何冲、王峰遭遇了来自美国选手的强势挑战,美国的理查森/杜麦斯是本届赛事中唯一选择了两个难度达到三点五的选手,
两人在比赛中发挥稳定出色,成功地演绎了一整套难度最高的动作,对东道主选手造成了不小的威胁。昨日出现意外失误的何冲今天与老将王峰搭档出战双人赛,比赛中,两人虽然在同步性方面没有做到最好,但凭借更高的动作质量,他们还是得以在分数上始终保持二十分左右的领先优势。最终,东道主选手以四百四十六点七三夺得金牌,美国组合以十八点三零的差距位居第二,该项铜牌被德国选手摘得。

  赛后,中国组合表示,几日连续参赛对于何冲的体能造成了一定影响,老将王峰坦言,“我们在同步性上还是存在一定问题,这方面还需要进一步研究解决方法。”

  相较而言,此后的女子双人十米台决赛显得更加没有悬念。配合未满一年的中国小将贾童、陈若琳今晚搭档出场,从简到难,她们在一整套动作中均表现得极其稳定,高质量的细节处理和无懈可击的同步性更是帮助两人一路领先,最终,两员小将以三百六十点四二、超出第二名将近六十分的总成绩轻松夺冠。

  亚军争夺颇费周折,加拿大、美国和

澳大利亚选手均有上佳表现,最终日本组合凭借最后一跳的出色发挥杀出重围意外夺银,澳大利亚组合位列第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