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环湖赛第七赛段结束 禧玛诺车手亚林吉四披黄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20:33 新华网

  新华网青海门源7月21日电(记者钱荣、曾志坚、张荣锋)第五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21日结束了最艰难赛段的比赛,荷兰禧玛诺队车手马腾·亚林吉继续书写传奇,不仅夺得了本赛段冠军,而且第四次穿上了黄色领骑衫。

  21日进行的第七赛段比赛从省会西宁至门源回族自治县,全程150·5公里。这是本届环湖赛景色最美的赛段之一,比赛经过森林密布的察汗河国家森林公园,穿越门源县万亩
油菜花田。尽管由于阴雨天气,天空灰暗,但是一路上潺潺的流水、葱葱的树木、遍地金黄的油菜花,以及山顶上笼罩着的雾气,都给人一种如入仙境的感觉。

  但车手却无暇欣赏这美丽的景色,他们要在这一赛段翻越海拔3792米的大坂山,爬山路段就有近30公里,而且山上弥漫的大雾使能见度只有二三十米,每一个车手都面临着极大的挑战。

  亚林吉在这一赛段充分发挥了自己的冲刺能力。由于个人总成绩遥遥领先,因此,他在前半段的爬山路段一直有所保留,始终隐藏在大集团中,直到离终点约15公里时,他才冲出大团,赶上前面领先的车手,第一个到达终点,以3小时42分05秒的成绩夺得本赛段冠军,并以领先第二名57秒的优势第四次穿上了黄色领骑衫。

  赛后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天(的赛段)是最艰难的一个赛段,团队合作和教练的战术安排对我取得冠军起到了重要作用,我有信心将黄衫保持到最后。”

  尽管这一赛段是本届环湖赛难度最大的赛段,但是比赛的结果与前几个赛段没有太大变化。黄、蓝、绿、红四衫的主人都保持不变。台北捷安特车手何欣连续七个赛段都穿上了蓝色领骑衫,西班牙莱克斯队的那科·洛乔和奥斯卡·加西亚分别保有绿色和红色领骑衫。

  天气影响了车手们在这一赛段的发挥,有113名车手参加了今天的比赛,其中5名车手没能骑完全程。(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