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丁俊晖单挑世界第一亨德利 中国争霸赛九月开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20: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一日电(记者王欢)中国台球界的“神童”丁俊晖要向现世界斯诺克排名第一的英国名将亨德利发起强劲挑战,将于今年九月举办的二00六年职业台球中国争霸赛上,两位高手将上演三次精彩对决,争夺百万奖金。这是继中国斯诺克公开赛后,在国内举行的又一项台球顶尖赛事。

  由中国台球协会主办、北京众辉国际体育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本次争霸赛,对阵双
方是现世界排名第二十七位的斯诺克天才少年丁俊晖和老将亨德利,他们曾在二00五年中国公开赛决赛中相遇,当时丁俊晖在一比四落后的情况下,实现大逆转,最终以总比分九比五击败亨德利,捧得了个人职业生涯中第一个世界冠军奖杯。今年的争霸赛,既是丁俊晖在国人面前再度冲击斯诺克王者地位的好机会,同时也是亨德利的“复仇之战”。

  赛事承办方负责人陆浩在今天的发布会上介绍说,今年的比赛将采用斯诺克比赛的最长赛制——三十三局决胜负,这在国内尚属首次。两大高手将经历三个分站赛,每站十一局,赢得六局者为分站冠军。在总共三十三局比赛中,赢得十七局者为赛事总冠军。并另设赛事单杆最高奖和单杆一四七特别奖,总奖金额达到一百万元人民币,创造了中国斯诺克赛事的最高奖金纪录。

  对于与亨德利的再度交手,出席发布会的丁俊晖表示:“亨德利是

台球界的传奇人物,曾经七次夺得世界冠军。虽然去年我曾战胜过他,但以往战绩还是输多赢少。希望自己在这次对决中能正常发挥,打出精彩的比赛,从亨德利身上学到更多场上比赛的经验和技术。”明天,丁俊晖将从上海启程赴英国备战排名赛,开始系统训练。

  远在英国的亨德利给大赛组委会发来传真,欣然接受邀请,并视这次比赛为今年斯诺克的焦点之战。他称赞丁俊晖是世界上最优秀的选手之一,去年自己遗憾地输给他,期待这次能捧起冠军奖杯。(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