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体谈]热身,为了世锦赛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6:58 海峡网-厦门晚报

  19日,中国男篮出征法国,参加法国邀请赛和西班牙四国赛。应该说,中国男篮出征这几站热身赛,是为随后在日本举行的男篮世锦赛作准备。与这些欧洲球队交手,是为了能找到对付意大利、斯洛文尼亚队的办法。只有能击败这几支球队,中国队才能完成晋级世锦赛前八名的目标。

  中国男篮在世锦赛上与美国、意大利、斯洛文尼亚、波多黎各、塞内加尔队分在同
一个小组,由于小组前四名出线,中国男篮必须至少要击败小组赛内的两个对手。从小组对手看,中国队肯定会输给梦七队。除塞内加尔队外,中国队没有绝对把握战胜其他小组对手。出线第一个目标就是战胜斯洛文尼亚。斯洛文尼亚男篮主要是由三名NBA球星诺克巴、布雷泽克和内斯特洛维奇担纲,他们在2005年欧锦赛的小组赛上曾经以三战全胜的战绩昂首出线,先后击败了波斯尼亚、希腊和后来获得欧锦赛第三名的法国队,只是在后来的淘汰赛当中状态出现起伏才没有取得更好的成绩,斯洛文尼亚队的实力不容小视。这场赴欧洲热身,就是能更多熟悉欧洲队特点。

  

中国男篮在世锦赛上的最好成绩是12年前的第八名。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中国队也夺得了第八名。现在,姚明和王治郅都归队了,中国队目标也定在前八上。这就要求在小组赛内能多赢几场球,淘汰赛对手也会相对较弱。对中国队有利的是,奥运会亚军
意大利
会派出年轻球队参赛。另一支球队波多黎各实力要强于中国队,但在斯坦科维奇洲际杯上中国队曾以91:80胜过对手,中国队如果能击败这两支队伍中的一支,小组排名就会上升,八分之一决赛过关几率也相应变大。

  除了欧洲的热身赛外,中国队还将与梦七队热身,到时姚明也有可能出场,如果明郅组合能通过一系列热身赛提高配合默契程度,中国队在世锦赛上晋级前八的希望将大增。

  (来源:厦门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