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齐祖头锤事件”敲下惊堂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6:42 深圳晚报

  

“齐祖头锤事件”敲下惊堂木

  “齐祖头锤事件”敲下惊堂木

  顶人的做义工 被顶的禁两场

  国际足联认定:马特拉齐没歧视没骂娘

  本报今晨综合消息瑞士苏黎世消息,北京时间昨晚,国际足联纪律委员会对德国世界杯决赛中齐达内用头部顶撞马特拉齐一事进行了处罚。齐达内被判罚禁赛3场,并罚款7500瑞士法郎。而马特拉齐则被停赛两场,同时罚款5000瑞士法郎。

  由于齐达内已确定退役,这一处罚对他没有任何意义,所以国际足联决定让法国巨星在社区服务中指导孩子和年轻人3天。“齐达内已经同意为孩子和年轻人工作。”国际足联在声明中表示。

  处罚没有剥夺齐达内的

世界杯金球奖,齐达内在职业生涯的末尾保住了这一殊荣。

  国际足联还在声明中明确表示马特拉齐在世界杯决赛赛场没有对齐达内进行“种族歧视”,也没有“侮辱其母”。“在听证会上,两名球员都为自己的行为向国际足联道了歉,”国际足联在声明中说道。

  “头锤事件”回放

  ■7月10日凌晨德国世界杯

意大利队和法国队的决赛中,34岁的齐达内在加时赛下半场突然用头撞击意大利队后卫马特拉齐前胸,致其仰面倒下,齐达内因此被红牌罚出场。缺少了齐达内的法国队在点球大战中败北,意大利队第四次捧起世界杯。齐达内的职业生涯在本场比赛后也宣告结束。

  在比赛结束后,齐达内还是获得了由参加世界杯赛的记者投票评选的“金球奖”。

  ■7月12日,齐达内透露马特拉齐在比赛中说了侮辱他母亲和姐姐的话,侮辱了他与家人的人格。

  马特拉齐则辩解说自己并没有侮辱齐达内的母亲,也没有说种族歧视的语言。对于侮辱齐达内姐姐的说法,马特拉齐表示“基本不否认”。

  ■7月14日,马特拉齐在位于瑞士苏黎世的国际足联总部参加了听证会。

  ■7月20日,齐达内在国际足联总部参加了听证会。处罚决定出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