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弗格森何以用活董方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6:42 深圳晚报

  从无处下手到围攻城门,弗格森用董方卓盘活了整支球队。对于曼联来说,这是一次典型战役;对于董方卓来说,这更是一场标志性的比赛。目光犀利的弗格森,一招就用活了小董。

  这是曼联南非之行的第二场比赛,凭借董方卓的进球曼联1比0击败了凯萨酋长队。在董方卓上场前,曼联并不占优势,控球时间甚至少于对手。董方卓上场后,曼联的渗透能
力明显加强了。董方卓的4次机会,都是在禁区内获得的,这正是弗格森看中他的原因。

  赛后,弗格森解释道:“无论是统计上还是数据上,董方卓都是对对手威胁最大的,他不但自己得分,还是射门次数最多的一人,原因就在于他特别善于扯动对手密集的防线。”

  董方卓的特点被弗格森抓住了。他利用小董的冲击力,在内外不断的突击制造混乱,这最终促成了曼联的胜利。弗格森清楚,一旦董方卓能摆脱对手正面冲击防线,那么他的威胁会明显增加。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