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足协:为班古拉募捐 主帅队员每人捐一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5:56 石家庄日报

  来源:新华网 京华时报

  金德外援班古拉受伤善后事宜还没有结果,中国足协已率先作出了反应。昨天中超委员会给各俱乐部发出通知,要求主教练和队员每人捐款1000元。

  昨天,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得到了“班古拉右眼失明”的消息后,也非常关
注处理结果。谈到此事郎效农表示:“足球比赛存在其危险性,有些伤害无法预料,班古拉这次纯属意外。原来足球场上断腿的事情发生过不少,但这次班古拉的受伤程度的确严重,令人同情。”据郎效农了解,现在当事三方都还没有明确态度,在足协问询中,金德俱乐部表示没有终止和班古拉的合同,目前俱乐部正在积极帮助治疗;班古拉本人也没有表态将如何索取赔偿,只有其妻子表示可能向“肇事人”吕刚提出民事诉讼;吕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已经表示,自己的动作属于球场行为,不应该承担赔偿责任。金德俱乐部给足协的答复是:最终的解决方案要视班古拉的伤愈程度来确定。身为中超委员会秘书长的郎效农昨天给中超各俱乐部发出通知,要求所有教练和运动员捐款1000元,“本来中

国足协曾考虑举办一场义赛,但赛程实在无法协调,所以只能考虑采取这种募捐形式”。考虑到一些年轻队员收入很低,郎效农在通知中注明,低收入的年轻队员捐款数目可以酌情下调,自愿决定。足协预计此次募捐款将在50万元左右,可以暂时帮助解决班古拉部分医药费问题。(朱煜明)

  相关链接:

  踢瞎对手眼睛仍在笑 中超骇人悲剧该警示谁?

  来源:新华网 黑龙江日报

  “你见过用一只眼睛踢球的运动员吗?”11日,当被问及金德外援班古拉重返绿茵场的可能性时,北京大学眼科中心的专家无情地反问了一句。而这句话也几乎宣判班古拉的职业足球生涯已经在7月7日那个晚上黯然落幕。从此,他的世界一分为二:一半黑暗一半光明,而他的事业与生活似乎全部落入了暗夜的另一半。

  7月7日,中国足坛发生了一幕骇人的悲剧。在中超联赛第13轮的一场比赛中,沈阳金德队外援班古拉的左眼被青岛队球员吕刚狠狠踢伤,眼球被踢裂,基本导致失明。几乎可以肯定,其职业生涯已经就此画上句号,甚至,他可能将在残疾中度过未来的日子。

  ■事件回放:“凶手”踢瞎人后还在笑

  比赛进行到第32分钟,金德队在中场发起进攻,队员将球长传至青岛队禁区前,个子只有1.68米的金德几内亚外援班古拉准备用头球将球摆渡给队友,正在这个时候,青岛队队员吕刚突然抬起右脚大力解围,争顶在先的班古拉根本来不及做出躲避的动作,结果吕刚右脚球鞋的鞋钉重重地踢在了班古拉的左眼上。当金德队的队医跑进场内拿开班古拉捂住脸的双手时,他已是血流满面,左眼眼皮上有一道长长的口子。看到情况紧急,班古拉马上被场内的急救车送到医院进行急救。值得注意的是,肇事者吕刚在被裁判出示黄牌后甚至还笑容满面。

  ■医生惊骇:眼部受“最高值打击”

  13日,金德俱乐部的负责人表示:“受伤当晚在沈阳四院进行诊断后,医生的初步结论是班古拉右眼多处外伤,其中三处较为明显,最大一处伤口长达2厘米,内眼眶骨折,眼内晶体已经流尽,并带有大量出血。”据说,当时主治医生在看到班古拉的伤口后十分惊讶,并表示只有当人的眼睛遭到最高值的打击后才会导致眼球爆裂,在最容易造成眼部受伤的职业

拳击赛场,也很难看到这么重的伤害。

  ■最终诊断:摘除眼球告别足球

  根据最初的诊断结果,班古拉的左眼原本还有保住眼球、恢复感光的可能性。但从目前的情况看,由于眼球晶体全部丧失,并产生大量淤血以及感染,班古拉的左眼将面临眼球摘除的危险。因为在已经造成感染的情况下,如果不采取摘除处理,那么很可能将危及到他的右眼。班古拉目前的左眼视力只能看到一些微弱亮光,和失明几乎没有什么差别。金德负责人透露,班古拉的妻子已在摘除眼球的手术方案上签字,手术将于下周一进行。

  专家表示,目前所能做的就是在班古拉的眼球内植入人工晶体使之恢复感光,即使手术效果十分成功,班古拉也不能再从事足球这样的激烈运动,否则他的左眼病情会进一步恶化,右眼也会受到严重影响。

  ■金德怒斥:他是故意行凶

  对于将班古拉踢成重伤的青岛队队员吕刚,金德俱乐部感到十分气愤,13日,金德俱乐部一位负责人表示:“我们很快就会将吕刚严重恶意犯规的相关资料送往中国足协,希望中国足协能够对吕刚追加处罚。”

  金德俱乐部这位负责人表示:“我们在比赛当天晚上就拿到了比赛录像,录像清楚地显示,班古拉顶球的时候已经明显占据了非常有利的位置,吕刚则是正面面对着班古拉抬脚去解围。作为一名老职业球员,吕刚应该知道如果这个时候去防守明显是抬脚过高,在自己已经没有可能踢到球的情况下,马上就应该意识到并立即收脚,但是他却没有这么做。而且班古拉是向青岛队的禁区高速奔跑,吕刚迎面跑上来就是一脚,我想这一脚的力度大家应该知道能够达到什么程度,鞋钉直接刺进了眼睛会造成什么样的后果。我们不能说吕刚这么做就是完全冲着班古拉,我想他也不希望看到班古拉成了现在这个样子,但是他这么做绝对是恶意的伤害,我想班古拉这次伤势之重,不要说是在中国,就是在国际上也是十分罕见的。”

  金德队的队员对吕刚的恶意犯规感到非常气愤,一位就在班古拉身旁看到他受伤全过程的金德队员说:“大家都踢这么多年球了,也不是业余的。什么时候该出脚,什么时候该收脚,大家心里都明白。”这位队员说着说着流下了泪水,“其实班古拉的家里很穷,他可不像别的外援,花钱大手大脚,他比我们还节省,他曾经对我们说要把攒下的钱留着回家盖房子,可是现在……”

  ■三缄其口:足协迟迟不表态

  在班古拉眼球爆裂事件发生后,金德俱乐部已经在10日将相关材料,包括比赛录像、照片以及情况说明递交到了中国足协联赛部,希望主管部门能够就此事给予说法,不过,到目前为止,足协方面还没有一个明确的表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