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点球大战 生死大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5:23 新民晚报

  

点球大战

  闵行中学的白色风暴队在40分钟的激战里与上海中学的枫之队以1比1战平,为决出“朱家角杯”新民晚报暑期中学生足球赛闵行赛区高中组冠军,不得不以点球大战来一决雌雄。球员、门将、观众,所有人的心都悬到了嗓子眼,比赛也进入了最高潮。

  双方队长都努力地为自己的球员和门将打气。白色风暴队队长李淳与队员们抱成一圈,大喊一声“加油,我们是最棒的”,领队“小洋葱”张琳华让大家放平心态:“没关系,心无杂念好好踢,我们会赢。”场下拉拉队顿时提高了分贝:“小洋葱,为我们争气啊,”“郭圆,门神无敌,我们相信你。”那一头,枫之队的队员们也聚在一起讨论战术,为自己打气。

  点球大战采用“3+1”制,第一轮,双方都派出了进球功臣。白色风暴队11号前锋杨俊杰率先罚入一球,正是他在下半场找小空档使自己的球队以1比0领先。紧接着枫之队队长李海龙也骗过门将将球射入,他在下半场的一脚直接任意球为枫之队扳平了比分。

  第二轮,幸运女神开始向枫之队倾斜。白色风暴队的“小洋葱”左脚劲射打在对方守门员脚上后被弹出,拉拉队紧张得叫出了声。“小洋葱”以手掩面:“我是7号,与小贝的号码相同,他罚点球也不行,大概真的是宿命。”

  枫之队主将7号蒋亚奇吊射半高球成功。像看到了胜利的曙光,枫之队的队员欢呼雀跃。白色风暴队的气氛顿时变得紧张起来。

  第三轮,白色风暴队10号刘玮主罚,“刘玮,别紧张,看准了踢,就像平时练球”,队员们开始为队友加油鼓劲,而刘玮也在大家的鼓励下重拾信心,回头向同学们竖起了大拇指,笑着说:“看我的。”哨声一响,刘玮射出的皮球不偏不倚地击中了门柱。

  身着英格兰队服的白色风暴队似乎与他们喜欢的球队有着同样的宿命,裁判鸣哨宣布比赛结束。冠军枫之队的队员们争相拥抱起来,在草地上为自己的胜利欢呼。本报记者俞剑实习生张帆

  小球员在场上拼抢激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