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首跳0分慢慢追 最后一跳最高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5:23 新民晚报

  

首跳0分慢慢追

  在昨天的男子3米跳板决赛中,何冲第一跳得0分,他知道自己没戏了。

  最被看好冲击金牌的他,却在自己最拿手的一跳中功败垂成。此时,何冲有两个选择,一是放弃,二是继续。何冲选择了后者,也选择了坚强,遭遇挫折的他,没有被击垮。
相反,他显示出成熟和大将风度。他越战越勇,感动了观众,更感动了裁判。何冲最后一跳取得罕见的102.60全场最高分。

  越挫越勇

  “向前翻腾三周半抱膝”对于以难度见长的何冲而言,不算一个高难度动作。走板、起跳,腾空,但此时何冲却没有掌握好,发力过深,肌肉反应过大,打了软腿,跳板没有反弹。三周半的动作他只跳了两周半,完全失败。0分!全场哗然。从水池中走出来的何冲眼中充满着失望。教练刘恒林走上前,拍拍他肩膀说:“跳好后面的比赛。”何冲使劲点点头。

  尽管无力回天,可何冲努力地追赶着。第四跳“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深吸一口气,何冲跳得干脆利落,6名裁判中有3名亮出10分,令其他选用该动作的选手望尘莫及。最后一跳5156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三周”,难度系数高达3.8,是目前世界第一难度,无人能跳。但何冲跳了,他用全场最高分展示了自己的水平,观众把最热烈的掌声给了何冲。“比赛中,教练和观众的鼓励给了我很大的动力,所以我想,无论有没有这块金牌,我都要把后面的比赛比好。”何冲微笑着说。

  “我根本没有想到他会调节得那么好!在第一跳0分的情况下慢慢追,对他来说无疑是个很大的考验。”刘恒林说,“昨天1米跳板比赛之后,他太累了,今天的比赛对他来说确实很难,没有跟上板的节奏。但是,年轻运动员必须学会承受压力。我想,何冲今天的收获一定很大。”

  潜力无限

  何冲的失误同样令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始料未及:“作为新人,必须经过不断的磨炼,在各种环境中学会控制自己,这是运动员的本事。”赛后,周继红冷静地指出,“所以,何冲还需要努力。”不过,周继红对何冲依然称赞有加:“国际上,19岁的何冲被公认为最具潜力的年轻运动员。他能在
世界杯
赛上高水平地跳出5156B,证明了他的实力。”

  何冲被跳水界誉为“胆大包天”的选手。自首次亮相国际赛事起,“难度”即成为他的撒手锏。去年世锦赛上,何冲与老将王峰组合称霸双人板。但在3米跳板单项上却输给了加拿大的德斯帕蒂仅获第三名。因此,何冲最期待的是能在3米板上超越德斯帕蒂。

  一年来,何冲的进步相当神速,可以用“一飞冲天”来形容。从他本次比赛的整体表现看,都十分稳定。除了决赛的第一跳失误,可以说,何冲的表现是相当完美的。这位敢于挑战难度的新人,已经成为世界跳水界最亮的新星。“今天的失败给何冲上了生动的一课。”周继红评价道。

  实习生陶邢莹记者李京红

  (本报常熟今日电)

  何冲并未被0分击垮,最后表演完美一跳图IC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