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环法自行车赛]今晨越过最后一个山地赛段 兰迪斯紧追黄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4: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刘毅、实习生邹梦秋报道:环法大赛今晨结束第17赛段,从圣让·德莫里耶纳到莫尔济纳的200.5公里路程是最后一个山地赛段。在这一分水岭式的重要赛段中,瑞士蜂力听力系统车队的美国车手兰迪斯(下图)一马当先,以领先第2名5分多钟的优势获得赛段冠军,同时将他同黄衫持有者佩雷罗的差距缩小到30秒。

  从今天赛段的设置上来看,四个爬坡点相对比较集中,82.5公里处、109公里处、1
62公里处和终点前的188.5公里处。这对车手的体力要求非常高,地表40摄氏度的气温更是增加了比赛难度。

  兰迪斯在上一赛段发挥失常,不但丢掉了黄衫,而且还落后总成绩第一的佩雷罗达8分08秒,这让很多车迷对他最后能否夺冠产生了疑问。也许是受拉斯姆森上一赛段“千里走单骑”的刺激,背水一战的兰迪斯一开始就发力,虽然在开局阶段优势并不明显,但他一直试图超越其他车手。在通过第一个爬坡点时,兰迪斯还没有获得突出的成绩。在到达第二个爬坡点前,兰迪斯开始显露锋芒,从他的表情和骑行速度来看,这一段的比赛他势在必得。

  也许是天气太过炎热,领先的第一集团不断有车手掉队,在到达第三个爬坡点时,就剩下兰迪斯和德国电信车队的辛克维茨了,他们的优势达到7分19秒。这时,由佩雷罗领衔的大部队依然慢条斯理地前进。由于上一赛段兰迪斯落后总成绩第一名长达8分08秒,所以前三个爬坡点领先7分19秒的成绩并不能令他满意。在通往第四个爬坡点的路上,兰迪斯一路带领辛克维茨猛冲,终于在这个爬坡点获得近9秒的优势。本赛段冠军兰迪斯又回到黄衫争夺的行列,他处于总积分榜第三位,只落后第一名30秒。

  本赛段结束后,“爬坡王”的圆点衫已基本属于拉斯姆森,德拉富恩特在本赛段只取得了5分的圆点积分,几乎退出争夺。倒是原本属于福森的白衫今天出现了变数,来自

意大利兰波银行的卡内科通过三个山地赛段的出色发挥,终于以5秒的优势从福森手中抢得白衫。

  

  (卓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