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要早进曼联就得改国籍?老爵爷给董方卓出馊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4:12 新华网

  在南非的热身赛中,董方卓攻入关键一球,助曼联队战胜酋长队,老爵爷弗格森迅速对这名来自中国的前锋产生好感,希望他能尽快加盟曼联队。但由于英国劳工部的种种规定,董方卓要想加盟曼联,谋得一个工作岗位,就必须取得劳工证。此时,老爵爷弗格森指出一条“明路”,他建议董方卓加盟比利时国籍,取得欧盟护照,从而绕过英国劳工证的关卡,“直线”加盟曼联。老爵爷的一番好意,反而引发出一场“国籍”风波,因为中国公民不允许具有双重国籍。国家队主帅朱广沪和足协有关人士纷纷站出反对,令小董身陷“护照门”

  英国BBC率先报道了弗格森的“馊主意”,弗格森言语中表露出对董方卓的赏识,并且支招:“如果按英足总规定的代表国家队75%的出场率来申请劳工证,董很难达到。但如果他能加入比利时国籍,那就不同了,征战英超问题不大。对于持有欧盟签证球员,英足总将不会因为劳工证的问题限制他参加英超。而且曼联已和安特卫普打好招呼,只要董方卓同意,安特卫普会马上帮他办理比利时国籍事宜。”安特卫普作为曼联的人才培养“梯队”,已为曼联代培了董方卓三年的时间,双方早有此方面的协议。

  这在国内迅速引起轩然大波,首先是亚足联给予了关注。亚足联官网表示,一旦董方卓加入比利时国籍,他将无法再代表中国队出战任何国际赛事,这对于中国国奥队冲击第29届奥运会无疑将是个巨大打击。对此,中国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第一时间否认了董方卓选择欧盟护照的可能性。他表示,“我非常高兴看到曼联俱乐部对董方卓能力的器重。董方卓是中国国奥队中举足轻重的球员,他将成为我们冲击2008年第29届奥运会最好成绩的关键人物,我根本就不认为他会为了拿欧盟护照而忘记自己作为一个中国公民的责任。”足协官员更是否认了这种可能性,亚洲杯小组赛

预选赛马上开始,只要董方卓参加今年的4场比赛,他很快就可以到达英国劳工部规定,非欧盟籍球员在国家队最近两年的国际比赛中出场比例不能少于75%的及格线。

  然而,英国劳工部的另一条规定是,该国在国际足联排名不能低于第75位,而根据国际足联最新的积分系统,目前中国排名仅列第89位。对于老爵爷出的这一“馊主意”,正在南非跟随曼联集训的小董至今未对外界正式作出声明。(北京晚报/记者陈赢)

  

要早进曼联就得改国籍?老爵爷给董方卓出馊招

  新华网伦敦7月19日体育专电曼联主帅弗格森19日表示,他将在新赛季末召回中国前锋董方卓。

  18日在开普敦进行的友谊赛中,董方卓的进球帮助曼联队1:0险胜对手。但因为劳工证的问题,弗格森暂时没有能力将董方卓带回英超联赛中。

  董方卓2003年以300万英镑的价格由大连实德队转会至曼联俱乐部,随即他被租借到比利时安特卫普俱乐部,以增加其比赛经验。

  弗格森希望董方卓的回归能增强曼联队的攻击实力。“董方卓的进球表明了他的实力和他抓住机会的能力,”弗格森说,“他在安特卫普一直不断地在提高自己。”(完)

  

要早进曼联就得改国籍?老爵爷给董方卓出馊招

  天空体育截屏

  在今一场国际足球友谊赛中,曼联队以1:0击败了南非凯撒酋长队,这场比赛中中国球员董方卓下半场比赛替补出场以后,抓住机会射门得分,帮助曼联队实现了访问南非的两连胜。

  第84分钟,弗莱切前场得到球以后,他冷静的挑过了对方的后卫,然后带球来到小禁区附近,看见没有射门角度,弗莱切传给正对球门的董方卓,董方卓得到球以后,非常冷静的假装射门的同时,左脚一扣骗过一名上来封堵的后卫,然后冷静的晃开角度右脚射上角。

  赛后,英国媒体都对董方卓给予了不错的评价。

  英国《天空体育》的文章称《国王董让酋长安静下来》。在赛前,酋长队上下曾表示要曼联队吃点苦头,但是董方卓在最后时刻的进球帮助曼联队1:0击败酋长队,赢得了访问南非的第二场比赛胜利。

  看起来曼联队要在开普敦失望而归的,但是董方卓在结束前10分钟的进球让球队险胜。相比第一场,显然酋长队要比海盗队优秀,他们迫使曼联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最后时刻弗莱切在右路取得了突破,他传球给禁区内的董方卓,后者非常冷静的把球射进了对方的球门。

  英国《通讯社》的文章介绍到,董方卓最后时刻的进球,避免了曼联队最终扫兴而归。此前,曼联队看起来要卖掉本队最高产的射手范尼了,而他们在前边的比赛中面对南非人束手无策。

  董方卓本来有一次机会,但是斯科尔斯的抢先射门偏出让他遗憾不已,6分钟后董接弗莱切的传球,冷静射门得分,没有让自己的这场比赛以遗憾作为解围。曼联队应该感谢董方卓。

  董方卓被誉为中国最有希望的新星,在过去的两年里他一直被曼联队租借给了比利时的安特卫普队。他曾在12个月以前的曼联亚洲巡回赛中出场亮相过。但是由于没有劳工证的原因,看起来董方卓将依然被继续租给比利时。

  曼联官方网站的文章介绍到,来自中国前锋董方卓的进球让曼联队获得了南非巡回赛第二场比赛的胜利。下半场曼联换上董方卓以后,进攻展现了明显的起色。

  董方卓在这场比赛中,最终抓住机会锁定了胜局,他和前卫大卫-琼斯,吉布森和后卫辛普森一起,绝对是曼联队今晚的闪光点之一。(新浪体育)

  新华网消息 据法新社7月18日报道,中国前锋董方卓在与凯泽首领队友谊赛最后时刻攻入了决定胜负的一个进球,曼联大帅弗格森准备在“今后9个月里”启用董方卓。

  弗格森透露,曼联队目前不能够选择董方卓参加英超比赛是因为董方卓不能够保证获得英国工作许可证。

  曼联队3年前以300万英镑从大连实德队购买了董方卓,在过去两年里借给了比利时的安特卫普队,以增加董方卓的比赛经验。

  21岁的董方卓今年晚些时候将获得在欧洲工作的证件。为此,弗格森希望,董方卓将成为曼联队前锋线上的补充。

  弗格森说:“董方卓打入比赛致胜一球是年轻球员沉着冷静,承担重任的表现。在过去3年里,董方卓有了很大进步。他的速度快、身体条件好,而且时时希望提高自己。今年12月,董方卓将获得在欧洲工作的机会。对于我们来说,这不啻是个好消息。尽管他不能马上来到曼联队,但是我们能够提出要求,9个月之内他将成为曼联队正式球员。他已经代表中国队参加了4次比赛,因此我们提出要求有了理由,而且他可能成为我们很好的选择。”

  来源:综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