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泰武术争霸赛将举行 泰方扬言打败三中国选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0:43 中国新闻网

  昨天下午,参加第五届中泰武术争霸赛的泰方代表团一行抵达广州。尽管在中泰选手见面会上,泰方选手貌似谦虚地表示此番与中国散打的对决只是一场友谊赛,但是在记者随后的采访中,泰方教练威威却撕下虚伪的面具。他认为,只要不出意外,按照目前泰方选手的实力和状态,将会在56KG、60KG和65KG三个级别的较量中技术性击倒中方选手,其中包括中国散打未来的旗帜性人物赵光勇。

  威威介绍,为了备战此次中泰武术争霸赛,除身在澳门的添雄外,其余四名泰方选手已经集中训练近两个月的时间。而且,为了争取在与中国散打的比赛中获胜,泰方此次在选手的选择上下了一番功夫。“我告诉队员,与中方选手打比赛,一定要注意在用腿法进攻的时候避免抬脚过高,这样很容易让中方选手摔倒。虽然选手们集中的时间不是很长,而且间隙还要参加很多国内的比赛,但是从训练的效果看,基本令人满意。我可以很负责任地说,泰方选手肯定不会向前四次比赛那样不经打。”

  与此同时,威威还特别强调,泰方选手还特别针对中国散打的摔法进行了一番苦练。

  此外,威威透露,尽管中方的65公斤级选手赵光勇实力非常强,但是泰方的特拉蓬也十分了得,“我不是在吹牛,如果不出什么意外,我坚信特拉篷一定在能在比赛中技术性击倒赵光勇。”威威何来如此大的信心?原来,特拉蓬在泰国国内是一名家喻户晓的选手。威威介绍说,特拉篷的腿法尤其了得,而且训练也十分有章法,因此攻击力很强。在泰国国内的比赛中,与特拉篷交锋过的对手,几乎都有腿骨被踢致骨折的经历,“这绝对不是吹牛,不信你可以去泰国问问那些与特拉篷打过比赛的拳手,他们最有发言权。对于这次与中方的比赛,我非常想友善地提醒一下中国的教练员和运动员,一定要留心特拉篷的腿攻,一旦被踢成骨折,是大家都不想见到的事情。”

  此外,威威还表示,在与中方五个级别的对决中,泰方保守地估计是准备在三个级别中以技术性击倒对手获胜。不过,与特拉篷相比,威威坦言56公斤级的隆猜和60公斤级的西劈因的优点和缺点都十分明显,这将是他们创造技术性击倒中方选手的最大障碍。(信息时报许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