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环法第16赛段继续动荡——黄衫再易主差距拉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0:3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2006年的环法赛果然动荡不已,当地时间7月19日第16赛段结束后,黄衫重新被佩雷罗穿回。而爬坡能手拉斯姆森终于在阿尔卑斯山赛段迎来了一个赛段冠军。

  拉斯姆森以1分41秒的优势率先冲过终点,虽然没能抢夺黄衫,不过拉斯姆森已经将爬坡最佳的圆点衫抢在手中。而在前一赛段以10秒落后的佩雷罗表现出色,排在赛段第三位,将黄衫从兰迪斯手中抢回。绿衫和白衫则没有改变,依旧归属麦克欧文和福森。

  第16赛段的比赛延续着前一天的艰苦,总长为181公里的赛段中,有一段极其艰难的山道:它位于赛段45.5公里处,最高海拔2646米,赛段长42.8公里,平均坡度4.5%。此外,赛段还设有另外3个爬坡赛点,分别设在126.5公里(HC级难度,平均倾斜度高达6.9%)、146.5公里(2级难度)和终点处(1级难度)。

  在此前一直没有发力的拉斯姆森把本赛段当成了转折点,从开始后不久,他便发力冲在了队伍的前面,组成3人领骑集团。在赛段64公里处,他们领先大团5分20秒。随后,3人一直保持着领先的优势,携手冲过3个爬坡点。拉斯姆森也幸运抢到了所有爬坡点的第一位。直到终点冲刺时,3人仍保持着领先地位。

  德国电信车队以及昨天黄衫得主兰迪斯所在的瑞士蜂力听力系统车队等在内的大团虽然在后程发力追赶,但只能远远跟在后面,望其项背。也许是第15赛段的冲刺让兰迪斯体力消耗太大,他最终仅排在第23位,落后拉斯姆森10分04秒。这一差距也令他在个人总成绩榜上的排位跌出前十,基本远离了黄衫争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