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美国男篮面临艰难取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0:35 中国体育报

  本周四,美国男篮在拉斯维加斯开始了集训,主教练科尔泽西基重任在肩。

  目前在美国男篮集训名单上的共24人,除去包括科比在内因伤缺阵的6人,科尔泽西基还得将18人名单在热身赛开始时削减至15人,8月世锦赛前正式确立12人参赛名单。在云集了众多NBA球星的队伍中,主教练要做出取舍的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科尔泽西基认为,即使被“舍”并不意味着被裁员。“这里的每一个人,即使有伤或者因家庭问题脱不开身,都不会被裁员。现在我们只是根据所面临的任务,选出一部分状态不错的球员,以便在比赛中打出更好的水平。”

  人员取舍让主教练科尔泽西基犯难,在球员的使用上也让他感觉不轻松。雅典奥运会时,就曾有球员对出场时间不满而生抱怨。如今队中人员增多,位置上的竞争也变得更加激烈,比如詹姆斯和安东尼这两位好友必须争夺一个小前锋位置,而斯塔德迈尔和马里昂这一对太阳队的队友也不得不竞争大前锋的位置……

  美国队之所以搞出这么一个庞大的集训名单,也是不得已而为之。最近几年美国队在国际大赛上的战绩一直不尽如人意,2004年雅典奥运会,美国人只拿到一枚铜牌,2002年的世锦赛,美国人更是在家门口仅获第6。而他们上一次夺取世锦赛冠军已经是1994年的事了。

  为了重振美国篮球,美国篮协出台了为国家队效力的计划,一旦入选国家队,球员必须为国效力3年。“每一位球员都要清楚现在的形势,你要为

球衣胸前的那几个字而战。”科尔泽西基说。正是出于为国而战的考虑,科尔泽西基强调,挑选球员不会注重名气,“要决定最后的12人大名单实在太难了。但我们最终挑选出的是一支球队,而不是最优秀的12位球员。”科尔泽西基最后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