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何冲零分,秦凯奏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0:23 城市快报

  何冲的首轮失误成就了秦凯的光芒,一直默默无闻的秦凯为中国队捍卫了金牌的荣誉。

  供图/新华社

  2006年跳水世界杯赛昨天继续激战常熟,新秀贾童携手“重出江湖”的劳丽诗,包揽了女子10米台冠亚军。在何冲首轮出现重大失误的情况下,秦凯顶住压力没有让男子三米
板金牌旁落,中国军团世界杯金牌数增至97枚。

  [女子10米台:新秀闪耀老将坚挺]年仅15岁的贾童是中国女子跳台最闪耀的新星,加上奥运会冠军劳丽诗的“重出江湖”,使得中国队女子10米台这枚金牌志在必得。

  虽然在首轮比赛中被加拿大名将海曼斯的83.30分抢了先,中国双娇只能排在第二和第三位。但在第二轮中,贾童和劳丽诗便开始了超越之旅。凭借难度系数为3.2的407C,贾童和劳丽诗分别得到了88分和83.20分,名次升至前两位。但在第三轮比赛中,贾童的表现却让人们捏了一把汗,在完成难度系数为3.3的207B时,贾童出现了较大的失误,仅得到了49.50分,名次退至第二位。值得庆幸的是劳丽诗并没有受到影响,难度系数为3.2的626C发挥正常并获得了67.20分,上升至第一位。不过,迅速调整状态的贾童出色地完成了随后两轮比赛,并以385.30分登上冠军宝座,为

中国队收获了第96枚
世界杯
金牌。而劳丽诗则在最后一轮成功地完成了5253B,得到了全场最高的90.10分,以379.85分收获一枚银牌。

  [男子三米板:何冲失足秦凯顶上]何冲在男子跳板项目上的异军突起,让人们看到了中国男板更大的希望。随着这个小伙子在国际大赛上的一路狂飙,人们都觉得此次世界杯三米板桂冠非他莫属。但是,最终夺冠的是那个并不起眼的叫秦凯的小伙子。也多亏了秦凯,才没有让这枚金牌旁落。

  现实中总有一些意想不到的事,就像何冲在男子三米板的第一轮比赛,那么拿手的动作,练了不知道有多少遍了,却一下子出现了走板问题,零分!这是谁也想不到的结果,恐怕何冲做梦都没有想到自己会出现这样的失误,对这个无奈的事实,他只能无奈地摇头苦笑。虽然何冲并没有放弃,而是一路追赶,但是仅以5轮的成绩与对手抗衡,他显然已经失去了竞争冠军的机会。就在这个关键时刻,秦凯站出来了,他勇敢地担起了捍卫中国男板荣誉的重任。他确实做到了,每一跳都那么稳定自信,每一个动作都那么挥洒自如,他最终以468.65分如愿为中国队收获第97枚跳水世界杯金牌。

  本组撰文记者苏娅辉/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刘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