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难度之王走板失误逆境之中越战越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0:23 城市快报

  男子三米板决赛,赛前夺冠呼声最大的何冲虽然接连得到了两个100分以上的高分,却仅获得第五名。因为第一轮走板出现重大失误,何冲的得分仅为零分,这无异于“当头一闷棍”。以“少一轮”的成绩和对手抗衡,并且最终超越了一名选手,也真是难为了何冲。

  何冲是中国跳水队公认的“难度之王”,在首日的男子一米板比赛中,他的6个自选动作的难度系数之和达到了19.7,当今世界无人可比。特别是难度系数高达3.6的5154B(向
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堪称他的招牌动作,当今世界只有何冲能够在一米板比赛中完成。在昨天的男子三米板决赛中,他的最后一跳5156B,难度系数更是高达3.8。凭借这些无人能敌的高难度动作,何冲称霸三米板应该是不在话下。特别是在他成功夺得一米板金牌后,人们都在期待着他在三米板上再次夺魁。但是,事与愿违。何冲虽然成功地完成了后面5个动作,但是他却在第一个动作中出现了严重失误,得到了一个极具讽刺意味的零分。人们都说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何冲却输在了“起跑线”上。

  开局即遭遇“闷棍”,对于一般人来说很可能就“傻了”。虽然何冲也是做梦都没有想到会陷入这样的窘境,也曾无奈地苦笑,但是他很快调整了状态并控制了局面,不得不让人们佩服这小子的能力和心理素质。在随后的5轮争夺中,他有两轮得到了90分以上,两轮更是超过了100分,逆境之中越战越勇,不到最后一刻决不放弃的精神绝对让人佩服,他也凭借自己的能力在少一轮成绩的情况下,超越了一名对手,获得了第五名。

  <责任编辑:刘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