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我市秦凯三米板夺金(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0:15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我市秦凯三米板夺金(图)

  中国选手秦凯在决赛中。新华社记者杨磊摄

  本报讯(记者张勇)“难度王子”何冲意外失手,我市秦凯奋力摘金。昨晚,从正在江苏常熟举行的第15届世界杯跳水赛上传来好消息。20岁的我市选手秦凯在男子三米板决
赛中,凭借出色的发挥以538.50分,高出第二名52.85分的巨大优势,勇夺金牌。

  男子三米板决赛,秦凯和何冲构成了中国军团冲击金牌的双保险。但昨晚决赛首轮,何冲出现了走板失误,令人意外地得到零分,早早退出了金牌的争夺。此时,夺金的巨大压力一下子便压到了20岁的秦凯肩上。第一轮秦凯位居第二、第二轮秦凯暂列第三,梦之队难道就要在家门口眼看金牌旁落。

  关键时刻,秦凯开始发挥出自己心理素质出色,动作稳定性强的优势。第三轮角逐,秦凯近乎完美地完成了难度系数3.5的5154B,获得91.80分的高分,一举跃居头名。此后三轮比赛,越战越勇的秦凯连续得到96.25、90.10和91.00的高分,最终以538.50分,超出第二名俄罗斯名将多布罗斯科克52.85分的巨大优势,为中国军团完成了包揽两天比赛全部4枚金牌的壮举。

  迅速摆脱重大失误影响的何冲,后三轮连续跳出101.50、96.25、102.60的高分,获得第五名。铜牌则落入美国选手杜曼斯的囊中。此前举行的女子三米板决赛中,15岁的贾童以385.30分摘得桂冠,劳丽诗以379.85分获得银牌,美国选手海曼斯以376.35分排名第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