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跳水世界杯第二天——贾童十米台 秦凯三米板摘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0:15 中国体育报

  本报常熟7月20日电记者陈思彤报道:第15届世界杯跳水赛7月20日在常熟进入第二天。在当天进行的女子单人十米跳台和男子单人三米跳板项目中,中国队终于收获了失去已久的女子十米台金牌。

  女子十米台的竞争相当激烈。加拿大选手艾米莉、中国选手贾童、劳丽诗和美国选手劳拉都进入了最后的决赛。其中,劳拉在半决赛先声夺人,以第一名的身份进入决赛。

  决赛中,几位选手的排名在不停的变换。第一轮,发挥稳定的贾童排在第二位,劳丽诗紧随其后,劳拉排名第四。第二轮,贾童依旧发挥稳定,稳住第一的位置,并且有了20分的优势,劳丽诗依然排名第二,但是劳拉追到了第三。第三轮,六名选手的难度普遍增加,但失误也随之而来。海曼斯、贾童和劳拉都出现了较大失误,最后亮相的劳丽诗没有受到前面选手的影响,凭借稳定的发挥以225.40分上升至第一位,贾童退至次席,海曼斯排第三。

  最后一轮,所有选手都跳出了最好水平,最终,贾童以总成绩385.30分摘得金牌,劳丽诗以379.85分位居次席,海曼斯以376.35分排在第三。

  男子三米跳板比赛中,何冲第一轮意外地起跳失误,得了一个0分。随后几轮,何冲始终在进行艰苦的追赶,并且在第四轮获得了一个101.50的高分,这个分数接近于满分。中国另一位参赛选手秦凯则顶住压力,从第三轮起,秦凯占领了第一名的位置,并且慢慢地将领先优势扩大,最终以538.5分顺利夺冠,而最后一跳中,何冲拿到102.6分,最终排第五。赛后,秦凯在采访中认为,也正是何冲的失误,让他憋足了气,最终拿下冠军,俄罗斯的多布罗斯托克获得亚军,美国的杜马斯获得第三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