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专家举行论坛“九论”北京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0:1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曹彧报道:7月20日,九位体育界内外的专家在国家体育总局科研所就2008年北京奥运会对体育人才工作的新挑战、北京奥运会举办国的角色责任、北京奥运媒体运行、北京奥运志愿者的集成与服务、北京奥运和中国体育发展、人文关怀下的北京残奥会等9个专题进行了精彩的讲述。

  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体育科学学会承办的奥运“九论”专家论坛是中国
科协一次重要的学术会议,除十分有针对性的对北京奥运会的热点、重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外,论坛期间还将召开专家座谈会,邀请体育各个学科领域的专家以及奥运科研攻关与科技服务第一线的科研教练,为备战献计献策。这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中国科协将作为奥运专家提案,提交给有关部门供其决策。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王钧在讲话中说,中国科协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对体育工作高度关注,并给予大力支持,特别是围绕2008年奥运会备战需要的科研攻关与科技服务坚持自主创新、刻苦攻关、热情服务,提供着有力的保障。

  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宋南平表示,将通过专家和学者们的深入研究,为科技奥运理念的推演,形成一个完善、成熟和具体的实施方略,为实现以科技办奥运和以奥运促科技两个目标做出积极的贡献。

  专家史康成、任海、卢元镇、鲍明晓、熊晓正、崔乐泉和中国残联体育部主任贾勇,北京奥组委媒体运行部主新闻中心处处长徐济成,

北京大学教授丁元竹为与会者做了报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