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理发师邂逅叶莉结下友谊 姚明啥发型由他说了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04:1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邂逅叶莉结下友谊

  2000年的一天,店内比较清静,柴进坐在店门口发呆,这时两个高个子女孩一瘸一拐地走进来。迎过去柴进才发现,两个女孩都高他一头。等她们坐定后,他看着其中一位眼
熟,就小声地问:“你是女篮的叶莉吗?”在得到肯定的答案后,他兴奋不已,于是打发走小工,从洗头开始所有的步骤都自己完成。

  柴进说,现在她还记得叶莉当时的样子,梳个小辫子,眉清目秀的,说话之前总爱先笑一下。那时她在比赛中受伤,在疗伤时与队友遛弯到光明楼附近,看见理发店才临时决定做个头发。理完发叶莉满意地点点头,柴进很适时地递上了自己的电话号码,一来二去他和叶莉成了朋友,叶莉也为他介绍了不少客人。

  有一次他给羽毛球世界冠军林丹理发时,林丹说这家店离运动员公寓远了点,要是能近些就更方便了。柴进把这句话记在心里,每当休息的时候,他就到运动员公寓附近去询问,看有没有要出租的店面。

  通过叶莉 姚明成常客

  2003年7月,柴进终于有了一间属于自己的理发店,店址就选在国家体育训练局对面,离运动员公寓只有数步之遥。2003年10月初,店面还没有全部

装修好时,柴进接到了叶莉的电话,说姚明想让他给理发。柴进当时说,店里正装修,估计得到月底才能完,再等等吧。可叶莉说,姚明3天后就要去美国了,想在临走前理个发。柴进一咬牙,告诉叶莉:“让姚明晚上来吧,我肯定让他满意。”

  放下电话,他赶紧将没装完的店面收拾出一片干净的地方,摆好镜子烧好热水。晚上7点,姚明准时来到店里。“当时我觉得像有一堵移动的墙出现在店内”,柴进笑着回忆。当姚明坐下后柴进犯了难,因为他发现自己还得举着胳膊才能够得着他的头。细心的姚明也看到了这点,他站起来从装修的东西中挑了两块大些的木板,让他垫脚用。这个举动让柴进很感动,理发的1个多小时里他们成了朋友,此后每次姚明回国时都要到他这里来理一次发。

  名将冠军全成朋友

  2004年姚明再来理发时,球迷将理发店门口堵得严严实实。有个球迷悄悄找到柴进说,他愿意出500元钱,只希望能进去拍张照片。柴进告诉他:“姚明现在是店里的客人,我不会让任何人通过我去打扰客人的安静,你可以等他离开时再拍。”正是因为他对这些运动员的保护,才让他和不少奥运冠军、体坛名将成为了知心朋友。

  他给记者细数了一下,除了

女排和女篮外,举重队的张国政、石志勇,体操队的程菲,羽毛球队的林丹、陈金、谢中博,
乒乓球
队的王楠、张怡宁、郭焱,跳水队的彭勃,都是他这里的常客,而他也为此成了一名彻底的体育迷。每当有这些人的比赛,他都场场不落地看,输了发短信安慰,赢了发短信祝贺。而每次运动员来理发,不管柴进有多忙,他都要亲自为他们设计发型,从来不让别人插手。今年春节,训练局为运动员举办了全明星联欢会,他为羽毛球队的全体队员们设计了造型,让他们成为了联欢会上的焦点。

  两个小时后,冯坤剪完发出来,记者上前问她,为什么一直找柴进做头发时,冯坤爽快地说,因为他手艺好,人品也好。

  据《北京晚报》 林春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