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功夫·泰国职业泰拳争霸赛即将上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22:28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7月20日电(贾文军虢书)“喜健杯”第五届中国功夫·泰国职业泰拳争霸赛22日将在广州举行。在20日举行的赛前见面会上,中、泰双方都表示对比赛充满信心。

  经过国家集训队的内部选拔,中方的出场选手为张亭宾(56公斤级)、李海明(60公斤级)、赵光勇(65公斤级)、徐延飞(70公斤级)和边茂富(75公斤级)。这五位选手都是散打全国冠军或世界冠军。

  泰方派出的选手全部为现役拳王。其中,75公斤级选手伶达干曾在2002年中泰搏击争霸赛中“技术性击倒”中国“散打王”苑玉宝。

  泰方官员表示,泰拳选手已针对规则做了专门训练,选手们不再那么容易被中方选手的摔法摔倒。

  本次争霸赛采取5局3胜制,规则要求双方必须完成5局比赛,即使一方在前三局比赛中均落败,但如果在后面的比赛中能“技术性击倒”对手,仍能取得本场胜利。

  出席今天发布会的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陈国荣表示,中国将大力开展泰拳运动,并派代表参加将在澳门举办的亚洲室内运动会的泰拳比赛。

  对此,泰方认为,中国运动员有很优秀的体质和良好的武术基础,只是在拳法上稍稍逊色。假如中国致力于泰拳训练,那么中国的泰拳运动员将成为泰国泰拳手最强大的对手。(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