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环湖赛第六赛段波兰英特尔爱克生队车手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20:23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7月20日电(记者钱荣、曾志坚、张荣锋)参加第五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的车手们20日在湿滑的公路上骑完了最长的一个赛段。波兰英特尔爱克生队车手邦德雷夫·博格丹一路领先,夺得赛段冠军,荷兰禧玛诺队车手马腾·亚林吉则第三次穿上黄色领骑衫。

  20日进行的第六赛段从西宁经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再返回西宁,比赛全程208.1公
里,平均海拔1900米。

  尽管这一赛段没有大的上坡,是开赛以来路况最好的赛段,但是阴雨天气造成的湿滑路面给车手们带来了很多麻烦,比赛一开始就不断有人摔倒。

  然而,这样的路面显然更适合博格丹的发挥。前几个赛段成绩并不靠前的他一开始就铆足了劲,多次冲出大集团领骑。在骑行到80公里时,他和另外5名总成绩落后的车手成功地将大集团远远地甩在了后面,并一度领先大集团7分50秒钟。最后20公里,博格丹加快了速度,凭借良好的体力,以4小时30分56秒的成绩夺得冠军。

  也许考虑到明天又将翻越海拔3792米的大山,连续两个赛段夺得黄衫的禧玛诺队车手马腾·亚林吉这一赛段并没有出色的表现,只排在第四十五位,但他的个人总成绩仍然排名第一,再次将黄色领骑衫收入囊中。这也是禧玛诺队第五次赢得黄衫。

  不仅是黄衫,蓝、绿、红衫在这一赛段也都没有易主。捷安特车手何欣个人总成绩位居第二,虽然没有夺回黄衫,但他仍然是所有亚洲参赛选手中个人总成绩最好的车手,第五次穿上了蓝色领骑衫。西班牙莱克斯队车手那科·洛乔则第三次穿上了冲刺积分第一的绿色领骑衫,他的队友奥斯卡·加西亚继续保有象征“爬山王”的红色领骑衫。

  共有118名车手参加了这一赛段的比赛,其中115人骑完了全程。(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