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罗微、朱木炎领衔首届中国国际跆拳道公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7:34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7月20日电(记者李丽)将于8月开战的首届中国跆拳道公开赛是跆拳道国际赛事首次登陆中国。届时,雅典奥运会冠军罗微和中国台北队的奥运会冠军朱木炎将率领众多跆坛高手亮相北京。

  中国公开赛是世界跆拳道联盟批准的继伊朗、美国和韩国公开赛后的第四大公开赛,将于8月11日到13日在首都体育学院大学生体育馆举行。

  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常建平20日介绍筹备情况时说,本次比赛吸引了韩国、法国、伊朗、中国台北、约旦等15个跆拳道水平较高的国家和地区的众多高手参赛。虽是首届,却是四个公开赛中规模最大的。

  拳跆中心副主任赵磊介绍说,东道主中国队将派出三个队伍参赛,囊括了所有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主力队员。除雅典奥运会女子67公斤级冠军罗微外,世锦赛冠军王莹、大运会和世青赛冠军吴静钰,东亚运动会金牌得主刘哮波等明星队员将悉数出战。

  实力强大的法国、中国台北和韩国等队也将尽遣高手。其中最为中国观众熟悉的是有“台湾李小龙”之称的朱木炎。他和队友陈诗欣一起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连夺两金,为中国台北队实现了奥运金牌“零”的突破。法国、中国台北等5支队伍将在8月初率先来京参加国际

跆拳道训练营,同中国队一起切磋技艺后,再参加公开赛。

  赵磊说,一年一届的中国公开赛旨在办成有国际影响力的跆拳道传统赛事。在2008年之前,也为中国队备战

北京奥运会提供了参加国际大赛机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