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美国男篮开始集训 主帅希望大家向前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7:34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7月19日电(记者梁希仪)为备战下月在日本举行的男篮世界锦标赛,以NBA年轻球星为骨干的美国队19日上午在拉斯维加斯开始集训,主教练克里泽斯基希望大家忘记过去,重新开始。

  新一届美国队共有24名球员,入选球员从今年开始,一直到2008年奥运会,必须参加每年一次的集训,如有球员因伤或个人原因不能参加某次集训、某次大赛,队籍仍可保留

  湖人队的科比和奥多姆,凯尔特人队的皮尔斯和魔术队新人里德克就因伤或个人原因无法参加这次集训,同时将缺席今年世锦赛。骑士队的詹姆斯、热火队的维德和掘金队的安东尼,将成为这一“梦之队”的骨干和领袖。

  这三位新星于2003年同时加盟NBA,是2004年奥运会美国男篮成员,但常常被当时的主帅布朗搁置不用。“当时我们就想好好干一场,但事与愿违。现在不是两年前了,该看我们的了,”总决赛MVP(最有价值球员)维德说。

  自1994年世锦赛以来,美国队一直无缘金牌,包括上届在家门口作战,也仅名列第六;之后,在2004年奥运会上也只收获了铜牌。

  在被问到雅典奥运会美国队到底是怎么回事的问题时,詹姆斯笑而不谈:“我身在其中,我也不知道。但我想这次会有很大不同,上次我们只练了4天,而这次将有两周时间。”

  克里泽斯基却提醒大家:“我的感觉是,别老想着过去,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重要的是,现在我们的队员都是一些负责任的人,尽管他们有各种各样的压力,但他们都想重新开始。”

  谈到美国队的组队原则,美国篮协常务董事科兰杰洛说:“我们不是挑选明星队,而是要组建一支能够赢球的队。”因此,这支美国队不仅拥有众多能得分的球员,也有像

马刺队鲍文这样的防守能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