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巴西需要铁腕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7:09 海峡网-厦门晚报

  与其说五星巴西倒在了法国队面前,不如说是输给了自己,当佩雷拉提出辞呈告别主教练位置的时候,谁来带领巴西队重振雄风值得关注。

  执教巴西队是幸福的,因为没有哪一支球队像巴西队拥有如此众多的天才球员。执教巴西队也是艰难的,因为带领巴西队获得任何大赛的第二名也就意味着失败,主教练的压力绝非一般人所能承受。

  巴西队主教练一向被认为是世界上最难的职业,当年斯科拉里执教巴西队时,就没少受到批评,里约球迷甚至因为他不招罗马里奥入巴西队而差点对他动粗。只是随着斯科拉里率领巴西队捧杯,球迷才将他捧上了天。

  巴西队没能在德国笑到最后,并不是佩雷拉没有才能。1994年,巴西队在美国捧杯的功臣就是佩雷拉,为什么当年的名帅如今就不行了呢,主要原因还是球员的心态发生了变化。随着商业化的介入,如今的球员已经不需要通过荣誉来换取金钱,各大赞助商手里拿着巨额的广告合同,等待着球员点头,大腕球员早就对集体的荣誉不再关心,他只在乎自己的利益是否得到了保证,这样的球队,这样的球员,哪里还有进取心﹖

  据说佩雷拉下课的原因是为了和家人在一起,但成绩不佳则是主要主因。如果他能坚持原则,让队员严格遵守球组织纪律,巴西队很有可能再次夺冠。但佩雷拉没有这样,他对球员温和的态度,球员对

世界杯傲慢的态度,让巴西提前告别了世界杯。

  不管谁来带领巴西队,铁腕作风是不可缺少的,开除不服管理的老队员,吸收年轻有为的新人,让球员服从整体利益,是巴西队重新站起来的必要保证。

  京文

  (来源:厦门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