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队包揽男女一米板金银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5:22 新民晚报

  

中国队包揽男女一米板金银牌

  本报常熟今日电(记者李京红)第15届世界杯跳水赛昨天在常熟拉开战幕,在第一天的比赛中,中国队包揽了两个项目的冠亚军。

  郭晶晶在一米板决赛中,以领先22.6分的优势夺得冠军,吴敏霞涉险摘银,加拿大
哈特利获得第三名。在男子一米板的决赛中,中国两名新秀何冲和罗玉通分获冠亚军,美国选手科尔维尔名列第三。

  比赛开始前,进行了简短的开幕式。郭晶晶代表运动员宣誓,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宣布世界杯跳水赛开幕。昨晚首先进行的是女子一米板的争夺。中国队的郭晶晶和吴敏霞在比赛中,一直占据着极大的优势。值得一提的是第四轮,郭晶晶和吴敏霞都选择了难度系数为2.6的动作105B“向前翻腾两周半屈体”,先出场的吴敏霞高质量地完成了动作,得到了66.30的高分。

  郭晶晶完成得也不错,略有水花溅起。但奥运会冠军的“印象分”使她受益,她得到了全场最高的70.20分,一举奠定胜局。

  或许因为受此“重挫”,吴敏霞最后一轮差点翻船,在跳5333D时出现了失误,仅得57.20分。最后凭借此前积累的优势,她领先哈特利0.85分极其微弱的优势,获得了第二名。

  在男子一米板的决赛中,小将何冲发挥出色,6个动作中有5个动作得分在80分以上,其中最后一跳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得了罕见的96.90的高分,让人叹为观止。何冲最后得分是505.65分,比第二名的罗玉通多了整整60.10分,这样的优势十分巨大。赛后,何冲充满自信地表示:“通过这样的比赛,我们年轻队员更加成熟、更加稳定了。希望能把自己最好的东西展现出来,发挥水平才是夺冠的关键。”

  何冲是目前世界上掌握难度系数最高的男选手图TP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