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俄国象对抗赛下月再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5:22 新民晚报

  本报北京今日电(驻京记者吕剑波)记者从昨天下午召开的中俄国际象棋对抗赛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第三届中俄国际象棋对抗赛将于今年8月9日至20日在内蒙古额尔古纳举行。

  本次对抗赛的裁判长、北京棋院院长谢军在发布会上介绍了中俄双方的出场名单。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女队此次由年仅12岁的小将侯逸凡领衔,而中国男队则由年轻的国际象棋特级大师卜祥志带领。无论是平均年龄还是平均等级分,中国男女队的棋手都低于俄罗斯
队,但谢军表示,这些小将潜力很大,她相当看好他们的发挥。

  中国棋院国际象棋部主任叶江川告诉记者,前两届比赛中,中国男队都输给了对手,但随着我国男子水平的不断提高,特别是2005年和2006年两次夺得世界杯和奥赛的亚军后,这次的中俄对抗赛中,中国男子棋手将会给俄罗斯队强大的冲击。

  中俄国际象棋对抗赛迄今举办了两届。第一届对抗赛于2001年在上海举行,中国女队虽然获胜,但由于中国男队和青年队均负于对手,中方以30.5比41.5的较大劣势落败。第二届对抗赛于2004年在莫斯科举行,中方最终以37.5比34.5的总比分获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