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第一第二并不重要冠军是中国的就行 跳水双姝“并肩作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4:10 北京晚报

  

第一第二并不重要冠军是中国的就行 跳水双姝“并肩作战”

  对于郭晶晶和吴敏霞两位绝顶高手来说,昨天在江苏常熟上演的世界杯跳水赛女子1米板决赛,是两个人的又一次较量和碰撞。比赛的结果如同之前多次一样,郭晶晶以323.70分拿下本届比赛第1枚金牌。吴敏霞最后一跳失误,屈居第二名。赛后,两人分别接受了采访,在她们看来,谁第一,谁第二不是问题。

  不仅比赛的结果和之前多次一样,就连新闻发布会的场面也如此。新闻发布会成了郭晶晶一个人的专场,吴敏霞绝大多数时间被孤零零地晾在了一边。不过,这位上海小囡并不介意,当终于有记者向她提问时,她腼腆地笑了起来,亮出了一副闪亮的牙套。据说,这是她今年初刚刚箍上的。有记者打趣地问:“是不是女孩子大了,更爱美了?”吴敏霞笑而不答。对于比赛的结果,吴敏霞回答得小心翼翼,她说:“我和郭晶晶比的不是名次,而是实力,她拿到了冠军,就是因为实力比我高。我没必要在这个问题上想太多,况且我们都是

中国队的,因此更没必要争什么,我希望在场上看到的是我们俩并肩作战。”

  郭晶晶来到新闻发布会后先客套了一番,“感谢大家对我们的支持,感谢观众来捧场……”记者留意到,她用的是“我们”,而不是“我”。对于队友吴敏霞最后一跳中的失误,郭晶晶也尽量帮助队友来解释,她说:“我的第一个动作也失误了,在这样的比赛中出现失误是正常的。不过我更加幸运,因为失误的那个动作难度比较低,而且又是第一个动作,后面还有把分数赶上来的机会。”赛前,国家队领队周继红曾透露郭晶晶有一套难度比较大的新动作,但是郭晶晶在这次比赛中并没有使用。谈到这个问题,郭晶晶表示,新动作的难度比较大,练这些动作也是为了促进现在的动作更加完善,这能让自己在跳现在的动作时感觉轻松。赵晨彦WJ131

  周继红赛后点评

  中国选手表现正常

  

世界杯跳水赛首日比赛后,
中国跳水
队领队周继红对一天的比赛进行了点评。她没有责备郭晶晶首跳的失误,同时肯定了小将何冲的实力。

  周继红表示,中国队员表现得非常正常。郭晶晶虽然在第一跳出现了失误,但这和她平时很少参加1米板比赛以及平时训练的侧重有关。周继红还肯定了对手。她说:“加拿大选手哈特利是世锦赛和世界杯赛的双料冠军得主,今天的表现也非常出色,在未来她仍将是我们在这个项目上的主要对手。”

  对于男子1米板,周继红表示,何冲和罗玉通的实力比其他对手要强一些。她说:“他们动作难度比较大,而且完成得比较稳定。”周继红还透露,在今晚举行的男子3米板比赛中,小将何冲将首次在世界大赛中挑战难度系数为3.8的5156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三周屈体)。赵晨彦WJ131

  站在领奖台上,郭晶晶和吴敏霞露出会心的微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