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朱广沪称董方卓拿劳工证赴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3:55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新浪体育讯在周三曼联队的南非巡回赛中,中国球员董方卓射进了全场唯一的进球,帮助曼联队1-0小胜酋长队取得两连胜,赛后,曼联主帅弗格森在接受曼联电视台的采访时表示,他希望董方卓能尽快返回曼联队。

  弗格森的依据是,董方卓在今年12月份,将在比利时安特卫普队效力满三年,他可以拿到欧盟护照,这样可以名正言顺的加盟曼联队。

  不过英国《天空体育》的文章报道称,中国国家队主帅朱广沪却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董方卓不能通过拿欧盟护照的方式加盟曼联队,因为这将意味着他无法继续代表中国队出场参赛。如果董方卓以这种方式加盟曼联队的话,这也意味着他的国脚之路将被终结。

  朱广沪表示,自己非常高兴董方卓能在代表曼联队的比赛中进球,但是同时他认为,董方卓不能为了加盟曼联队而选择欧盟护照。“我非常高兴曼联队已经认可了董方卓的能力,他是一名非常有天分的球员”。

  “我知道董方卓有能力在高水平的联赛中效力,一旦他能代表

曼联队征战英超的话,这将是一种巨大的荣誉。但是,我们国家的法律是不允许双重国籍的。董方卓是我们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重要球员,我不认为他会为了得到欧洲国家的护照而放弃中国国籍的”。

  其实《天空体育》的文章看来是多虑而且臆测了,因为曼联主帅弗格森也表示过,曼联队会努力帮助董方卓通过以拿到劳工证的方式来晋级英超的。

  弗格森表示,“董方卓已经代表中国队参加了四场比赛了,他现在只有21岁,在20岁出头就代表国家队几次出场说明他非常有潜力,而且我们也会力争因此而申诉的”。

  董方卓去年开始代表中国队参赛,他先后参加了中国队对阵德国,瑞士,法国的友谊赛,还参加了两场亚洲杯

预选赛,如果年底董方卓一直能代表中国队参加所有的预选赛的话,通过劳工证就有不小的把握了。

  在今年年初,国家队主帅朱广沪先后走访了安特卫普队和曼联队,并和弗格森进行了相关问题的交流,从朱指导的国家队比赛安排来看,他的确是在A级赛事中给了董方卓机会以帮助他顺利得到劳工证。因此,无论是中国队还是曼联方面,其实都在努力为董方卓尽早通过劳工证审查做着准备。(PIPPO)

  新浪体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