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意甲冠军将判给国际米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3:3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新浪体育讯尽管没有在联赛最后获得冠军,然而国际米兰现在似乎已经成了05-06赛季意甲的无冕之王。而目前看来意大利足协特别专员圭多-罗西似乎有意替国际米兰把这个冠军作实。

  意大利《新闻报》以《决定:冠军归属国米》为标题报道称,虽然暂时还没有正式公布,然而意大利足协却已经在紧锣密鼓地筹备着将从尤文图斯那里收回的冠军奖杯授予国际米兰的事情了。虽然看起来似乎全是靠是亲国际米兰的罗西在背后积极推动,不过真正促使意大利足协下定决心把这件事落实的幕后关键却是来自欧足联的压力。

  理由很简单:因为意大利迟迟不能决定参加冠军联赛的队伍的名次,其他联赛中已经有人伺机而动向欧足联申请取消意大利俱乐部的参赛资格,取而代之。虽然国内闹得不可开交,然而面对外国足协不怀好意的窥视意大利人自然还是要尽力维护自己的权益。足球受贿案已经打破了意甲联赛应有的平衡,也搞乱了刚刚结束的赛季的排名:随着

尤文图斯被降到乙级和米兰落到恩波利的后面,现在官方05-06赛季排名榜的榜首变成了原来三大豪门中的最后一个——
国际米兰
。而按目前的排名参加冠军联赛的将是国际米兰、
罗马
、切沃和巴勒莫。

  虽然目前这一决定还没有被官方正式宣布,然而从目前的形势来看意大利足协已经为国际米兰队的加冕之路亮起了绿灯。因为欧足联已经明确表示希望意大利能至少派出一支“冠军”球队参加今年的冠军联赛,否则意大利很可能将要冒险失去本国在冠军联赛中占据的四席位置。现在法国已经借口今年意大利俱乐部参赛队伍“身份不合”而向欧足联申请以本国的俱乐部朗斯取而代之。在米兰已经基本被断绝了参加新赛季欧洲赛场比赛的可能的现在,如果再损失意大利在欧冠中的参赛席位显然是意大利足协所不愿意看到的。

  这样看来授予国际米兰05-06赛季意甲联赛冠军头衔可以说是一石二鸟,既可以让欧足联满意,也能够使国际米兰高兴。再加上能保住本国在冠军联赛中的四席位置,这样皆大欢喜的事情意大利足协又怎么能有理由不做。因此原本对国际米兰获得冠军颇有微词的意大利足协内部现在似乎也渐渐达成一致。

  在2002年5月5日那个令国际米兰球迷动容,罗纳尔多洒泪的日子之后,这是国际米兰这十几年来又一次距离冠军如此之近。2002年5月5日,因为在奥林匹克球场遇到拉齐奥的阻击,国际米兰终于没能在联赛最后一轮战胜里皮领军的尤文图斯夺得久别十数年的联赛冠军头衔。

  尽管这次这个第14次联赛冠军的头衔并不是在赛场从尤文图斯手里夺回来的,然而冠军毕竟是冠军。更何况,正如国际米兰老板莫拉蒂前几天说的,在意大利足坛丑闻案争闹得沸沸扬扬的时候,“这是诚实和正直的标志和嘉奖”。

  (加里波第)

  新浪体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