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詹姆斯与骑士正式签下4年合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2:51 竞报

  

詹姆斯与骑士正式签下4年合同

  詹姆斯为新赛季定下了更远大的目标 供图/CFP

  经过几番周折,勒布朗·詹姆斯终于在续约合同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小皇帝”正式留守克利夫兰。北京时间7月19日,骑士总经理丹尼·费里发表声明,他表示骑士与詹姆
斯完成续约,续约的地点是拉斯韦加斯,詹姆斯正在那里训练,以调整状态迎接即将开始的“梦七”集训。

  2003年选秀大会,骑士以首轮第一顺位选中了还是高中生的詹姆斯,在为骑士效力的238场比赛中,詹姆斯场均贡献25.6分、6.6个篮板和6.6次助攻,是骑士当仁不让的场上核心。

  上赛季是詹姆斯合约的第3年,根据联盟规定,骑士在今夏拥有提前续签詹姆斯的权利,因此在上赛季结束后,骑士便启动了与詹姆斯的续约谈判。起初,续约工作进行得并不顺利,詹姆斯对待续约十分谨慎,始终不愿明确表态,这一度引起骑士的恐慌。不过,好在经过一番深思熟虑之后,詹姆斯还是做出了留队的决定。

  詹姆斯与其他NBA球员一样,最渴望的自然是夺取总冠军。在拉斯韦加斯“

小皇帝”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很高兴能继续留在克利夫兰,过去两年我过得非常愉快。球队上赛季杀入了季后赛,现在我们有更远大的目标。”詹姆斯坦言,“上赛季我们受到不小的伤病困扰,拉里·休斯等人都没有打完整个赛季。不过现在这些已经不再是问题,我们下赛季开始将向总冠军发起冲击。”

  詹姆斯明白,虽然他的个人能力已经得到印证,但他还必须证明自己是NBA历史上最出色的球员之一。如何证明呢?只有获得一次总冠军。“对我来说,我不想与乔丹等人相比。我只希望能率领球队夺取总冠军。不过现在,我要做的是帮助梦七队在世锦赛上取得好成绩。”

  文/肖韵

  分析 3+1 有利于詹姆斯另起炉灶

  詹姆斯新合同期限是4年,总价值6000万美元,这和他所能得到的5年8000万美元的合同相比,在年限和总金额上都有一些差距。詹姆斯之所以选择一份相对短期的合约,其意义在于这份4年合约履行完3年之后,詹姆斯将享有球员选择权,可以提前终止合约,重新签约。

  根据联盟规定,球龄在7年以上、10年以下的球员,签订合约的起薪可以达到联盟工资帽的30%,而球龄在7年以下的,最高起薪也只能为工资帽的25%。詹姆斯的新合同将在2007—2008赛季启动,3年合约结束后,詹姆斯的球龄将刚好满7年,此时如果他选择签订新约,将获得更大的利益。而且,一旦骑士的战绩连续几个赛季未见起色,一份短合同也有利于詹姆斯另起炉灶,转投他队。詹姆斯下赛季将继续履行他在2003年签订的新秀合约,年薪为580万美元。文/肖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