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交流互助 真情永驻(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1:30 今晚报

  

交流互助真情永驻(附图)

  中俄青年选手留下难忘瞬间 本报记者 周勤隆 摄

  

交流互助真情永驻(附图)

  看,我穿上了中国运动员服装 本报记者 周勤隆 摄

  为期4天的2006年中俄青少年运动会的比赛短暂而令人难忘。前天在比赛落幕之际,中国代表团和俄罗斯代表团联合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对本次运动会进行总结,展望两国今后在体育上的交流与合作。俄罗斯代表团团长科洛尔·谢尔盖对运动会的成功举办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除了不舍 还是不舍

  “很遗憾比赛就这样结束了,很快就要离开天津了。”谢尔盖情不自禁地流露出不舍之情。他说,俄罗斯的所有官员、教练员、运动员对本次运动会的组织工作都相当满意,他赞扬天津的组织人员工作出色、高效、有序、细腻,所以他要代表团员对所有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感谢他们提供的舒适的住宿、可口的饮食和便捷的交通,“在比赛中,两国的运动员表现得都很好,观众也很好,他们为双方的运动员加油助威”。

  积累经验 相互交流

  通过这次中俄青少年运动会,双方的队员积累了大赛经验,两国的教练员和专家得到了互相交流与沟通的机会,使教练员教学和评定水平得到提高。谢尔盖特别提到了几位运动员的名字,他们的优异表现令他印象深刻,比如跳水队中的天津小将汪皓、康丽,她们的动作新颖独特,难度很高,稳定性也很好,都是俄罗斯队要学习的榜样,而在

花样游泳的比赛中,俄罗斯运动员安热利卡·季马尼娜在三个项目的比赛中都拿到了第一名,同样值得赞许。在总结其他项目的比赛时,谢尔盖说,羽毛球比赛虽然俄罗斯队都输了,但是能和世界上最强大的队伍打比赛,也是一个很好的锻炼与提高的机会;体操比赛中,中国的肖莎、李姗姗在平衡木上表现非常出色,很有可能在2008年
北京奥运
会上有所作为;射击比赛俄罗斯队得到了三个第二名和六个第三名,虽然没有取得很好的成绩,但能和高手比赛,也是很有意思的事情,也祝愿中国队员在不久后克罗地亚举行的世锦赛中取得好成绩;排球比赛进行得很精彩,仿佛看到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决赛上的一幕,中国队和俄罗斯队的水平确实很高;摔跤比赛也同样精彩异常。

  天津印象 现代速度

  谈到对此次赛事的组织承办工作,谢尔盖一直是赞不绝口。他特别提到本次运动会的比赛场馆条件让人非常满意,比如跳水馆,他说在俄罗斯这样条件的场馆也是很少见的,这就不难解释

中国跳水队为什么能拥有这样高的水平。

  谢尔盖表示此次天津之行给他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天津发展很快,是个现代化的城市。天津和莫斯科州建立了友好关系,双方的发展速度都很惊人,而且都有着崇尚体育的特点,这次运动会在津举行是极为正确的结果,将会给两国运动员、教练员留下永远难忘的回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