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大部队驶进“冠军赛段”(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1:23 城市快报

  终于来到了阿尔卑斯,那些因为黄色领骑衫过于频繁地易主而显得有些疲惫的观众终于可以重新打起精神了。连阿姆斯特朗都来观战,这已经是环法和阿尔卑斯赛段最好的卖点,冠军争夺战将在这个地狱般的山区打响。

  佩雷罗似乎已经预料到自己难保黄衫,因此在休息日他特别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我很幸运到现在为止我还穿着黄衫,但我无法预测谁将最后登上领奖台。”这位西班牙车手
目前还领先夺冠热门兰迪斯1分28秒,但阿尔卑斯山区可以让任何事情都变得可能抑或不可能。

  休息日过后,连日的高温也渐渐缓和,出发后车手们显得精神饱满,不少人尝试着领骑,但始终没有形成稳定的优势。在第一冲刺点,25位车手形成了领先集团,随后他们不断扩大领先优势,很快便将大部队甩在了身后。许多幸运的观众在比赛中见到了今年环法最“香艳”的一幕:一位裸奔的帅哥出现在了大部队的最前方,观众们用尖叫声为这个勇敢者加油助威。险峻的路段让领先集团的人数不断减少,在经过两个H级的爬坡点后,只有15人依然领先于大部队。随着最后一个爬坡点的临近,车手们的排位顺序被再次打乱,舍莱克、马佐罗尼和库尼格处于领先位置,美国人兰迪斯也从大部队中迅速杀出,4人展开了最后的冠军争夺战。最终,弗兰克·舍莱克在冲刺中胜出,以11秒的微弱优势战胜了库尼格获得本赛段冠军,而兰迪斯虽然仅获得第四名,但黄色领骑衫的拥有者佩雷罗表现不佳,只排在全部车手的第14位。因此,在第15赛段过后,黄色领骑衫再度易主,美国人兰迪斯如愿成为总成绩的领跑者,但他的优势也仅有10秒而已。在阿尔卑斯山区赛段,兰迪斯为自己的夺冠之旅开了个好头:在以往的

环法自行车赛中,在阿尔卑斯杜维兹赛段后领先的选手都获得了最终的冠军。但今年的混乱局面同样是往年罕见的,因此美国人能否笑到最后还是个疑问。

  赛后兰迪斯对于领先也保持着冷静的看法,他认为自己目前最大的竞争对手并非

西班牙人佩雷罗,而是德国电信车队的科罗登,后者曾在2004年的环法大赛中获得亚军。“我必须加倍小心,不能犯任何错误,因为事情变化得总是很快。即便今天佩雷罗继续领先我也不会感到沮丧,但我必须跟住科罗登,他才是我的目标。我很高兴现在自己拥有了一点领先优势,如果接下来我还能继续扩大这个优势,那么比赛也许就会变得容易些。”舍莱克对于自己的赛段冠军也感到非常兴奋:“获得这个赛段的冠军真是太美妙了,我想接下来我的表现应该会越来越好。”

  记者张帆

  <责任编辑:张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