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上海"德比"当前和为贵 申花主帅吴金贵息事宁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1:13 中国新闻网

  宝马车被砸,引出一场令人始料未及的轩然大波。从大局出发,申花俱乐部开始竭力平息这一事件,俱乐部有关人士昨天表示:“在警方没有做出结论之前,我们不能随便指认。无论谁有多大的情绪,用这种方式发泄绝对是错误的,并且是违法的,为此我们目前正在对全队进行普法教育。”

  与此同时,作为受害的车主——申花主帅吴金贵也采取息事宁人的态度,他主动表
示:“对于这件事,他和教练组负有一定的责任。某些队员心中存在的抵触情绪,我们没有进行及时的交流、疏导和教育,是我们工作失职。”金贵不想因这一事件再影响球队,他说:“无论谁是肇事者,我都不会说出来。即便警方查出了结果,我也不会对外公布他的名字。”显然,吴金贵已经充分意识到,不能再让“砸车事件”损耗大家的精力,应该让全队尽快全身心地投入到德比战的赛前训练和备战之中。

  对于即将到来的德比战,申花队不敢有丝毫懈怠。对于前来康桥基地采访的记者,球队只安排观看球员的准备活动,至于涉及技战术的训练内容,球队一概婉言谢绝。据记者了解,俱乐部高层官员还就“砸车事件”专门给预备队球员开会:“这一事件说明我们球队确实存在着一些问题。无论如何,对于球队的整风、整纪是不会改变的。作为一支好的球队,严格是首要的基础,因此必须继续加强管理。”

  联城目前正在密切关注

申花队的动向。一位联城俱乐部官员放言:“申花不一定被我们打倒,而很可能是被他们自己打倒!”对于联城中邦队主教练吉梅内斯来说,这是第一次指挥申城德比。提及申花队最近发生的“砸车事件”,吉梅内斯戏言道:“幸好我目前没有车,也不用担心有人来砸。这让我可以将全部心思放在训练和比赛上,不用管那些乱七八糟的事。”

  眼下,联城将击败申花的宝押在前申花球员——马丁内斯的身上。尽管马丁内斯参加过许多场上海德比大战,甚至包括第一场。但这一回,他将不再穿申花的

球衣,而是代表联城冲击申花的防线,对此马丁表示:“虽然我现在是联城队球员,但我不想回避我对申花的感情。四年不是短短的一瞬间,申花给我的感觉就像是家。不过,我同时想说,两天后的德比大战,我有比以往更强大的动力,因为我想证明申花当初放弃我,是一个错误的决定。同时,除了联城自己的球迷外,周六会有很多申花球迷到源深体育场看球,假如我在场上能有出色表现,相信那些人也将为我鼓掌!”

  至于自己的身体状况,马丁表示:“没问题。我的那些伤已经好得差不多了,你们将会看到一个100%的马丁内斯。”对于申花强大的“威锋组合”,马丁已经想好了破敌之术:“他们两个也许是中国最好的后卫。打败他们,正是证明我价值的最好途径。你看看我过去的纪录就知道了,我有足够的能力击败中国最好的后防线。”

  (来源:上海文汇报 作者:王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