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波士顿不换“领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1:11 世界体育周报

  保罗·皮尔斯,凯尔特人队的队长,去年夏天甚至要被球队清除的明星球员,7月17日选择与球队续约3年。这样到2010-2011赛季,他都会呆在波士顿,合同总额约为5900万美元。凯队老板格罗斯贝克说:“皮尔斯已经成为球队的领袖,不仅是在球场上,他在场下也是球队的榜样。”

  皮尔斯原来的合同还差两年(价值3150万美元)结束,2008年夏天他才有权选择其
他球队。8年来,皮尔斯一直为凯尔特人队效力,并且5次入选全明星阵容。2000年,他成球队的队长。由于他与安东尼·沃克的组合没有为凯尔特人带来新的总冠军,后来沃克被交易出去,使得皮尔斯的形象从一心打球的“好队长”变成球队“阴谋家”。

  如果皮尔斯成为受限制自由球员,凯尔特人可以跟他签6年合同,而其他球队可以跟他签5年合同。当然等皮尔斯成为自由球员,可以在凯尔特人赚到更多的钱。不过,在最近的会谈中,皮尔斯表现出了对球队未来的关心,而不是多赚几百万美元。

  2005年季后赛,皮尔斯在第一轮第六场犯了“笨蛋错误”,惹得波士顿人大为不快,并且呼吁球队把他换走。幸亏凯尔特人没有请皮尔斯走人,他在接下来的赛季里创造了个人得分新高——场均26.8分和6.7个篮板、4.7次助攻。此外,皮尔斯还追平了伟大的拉里·伯德的纪录——连续4个赛季得分超过2000分。球队总经理安吉说:“皮尔斯堪称凯尔特人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大部分的数据都表明,NBA球员的黄金年龄段在27岁至32岁之间,签新合同后,凯尔特人队会拥有皮尔斯的黄金时期。”在凯尔特人队的历史上,皮尔斯的得分列在所有球员的第八位。上个赛季,他63次得分列全队之首,篮板球数26次列球队首位,助攻31次列全队第一。安吉希望皮尔斯能把第17个冠军带进舰队中心球馆。

  与球队的心满意足相反,波士顿媒体却对这个合同充满疑问。皮尔斯原来的合同还有两年才到期,现在签约是不是太早了?以皮尔斯的实力配得上近2000万美元的年薪吗?在他的职业生涯中,只有2001-2002年率队时隔6年后再次进入季后赛算是一项较大功绩,不过那是在安东尼·沃克的帮助之下取得的。上赛季,皮尔斯的个人数据再创新高,然而凯尔特人队仅有33胜。这个成绩距离总冠军是不是太远了?《波士顿环球报》指出,2004年凭借36胜的成绩能进入季后赛,只是因为其他东部队的成绩更差,而不是凯尔特人队很好。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