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L战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1:11 世界体育周报

  浙江全胜东莞全负

  不负众望的浙江广厦队用6战全胜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成绩。从7月19日起到7月26日,浙江广厦队要面临的对手分别为青岛队、长春队和黑龙江队。这段艰苦的客场作战标志着球队冲A“三大战役”正式打响,三场战役的结果将直接决定浙江队能否最终夺冠,进而升入CBA联赛。

  虽然此前保持着5场不败战绩,但浙江队从未沾沾自喜,“我们不会考虑对手的强弱,场场是关键,这样的赛程,这样的对手都很正常。”俱乐部老总叶湘玉在战前动员队员们,但谁都清楚要打赢“三大战役”的难度有多大。

  在上周六的主场比赛中,浙江队主场遭遇劲敌天津队,而这支队伍也正是他们冲A路上的主要竞争对手之一。与以往的早早锁定胜局不同,这场比赛,双方直到比赛最后一刻才分出了胜负。首节比赛,浙江队落后对手,中场休息时,外教纽曼拼命给队员们减压,“放松,我的小伙子们,放松啊。我们有的是时间,有的是机会。”果然,随后的第二节成了浙江队的翻盘表演。经验丰富的纽曼及时调整了防守策略,从人盯人改为联防,并且频繁换人。下半场,双方的比分一直咬得很紧,直到终场前三分多钟,浙江队仅以一分领先,此时小将关乐三分命中,马玉坤接着一个漂亮的二加一,比分差距拉大到6分,杭州球迷这才松了口气。之后浙江队再没给对手任何机会,把最后的比分定格在83比72。先输后赢让比赛变得很精彩,也很艰难,但在队员们眼里,这样的挫折才会让球队更快地成长,“我们一场比一场打得好,以前打的都是顺风球,但这次碰上逆风球也能打了,这是一件好事。”输了球的天津队主帅张舰虽然遗憾,但还是对队员们场上的出色发挥感到满意,“把胜负放在一边,这场比赛,双方才打出了高水平。”

  相比6战全胜的浙江队,NBL决赛半程过后,6战全负的

东莞队已经把剩下的比赛当作了练兵。面对冲A热门青岛队,客场作战的东莞队丝毫没有惧怕,依然排出了由王岩、徐洪杰、张建军、克里·杨和耿振华组成的最强首发阵容。第一节比赛结束后,他们仅仅以22比27落后了对手5分。但下半场开始后,体能下降的东莞队打得更加被动,第三节结束,对手的得分就已经过百,而自己还整整落后着30分。这让末节比赛完全进入垃圾时间,而最后的比分也定格为129比100,东莞队以29分的分差惨败给对手。

  比赛中,外援克里·杨得到全场最高的37分,并抢得15个篮板。此前较少出场的12号赵猛以22分列队内第二得分点,他也因此成为东莞队本场比赛最大的发现。接下来,东莞队还要在北方连续征战3个客场,对手分别是天津队、黑龙江队和吉林澳华队。

  浙江广厦稳坐榜首

  在12日进行的NBL第5轮比赛里,浙江广厦客场98比75战胜东莞柏宁,积分排名依旧领先于其它7支队伍。另外,主场作战的天津荣程钢铁99比90战胜青岛双星,黑龙江大庆油田102比66战胜吉林澳华,四川五牛则在主场以74比78输给了河南济源钢铁。

  15日进行的第6轮比赛中,主场作战的青岛队、浙江队、吉林队均取得了胜利,只有河南队以1分之差在主场输给了黑龙江队。这场比赛中,外援詹姆斯的到来为河南队增加了一个进攻点,河南队的开局打得有声有色,上半场以47比38领先。河南队的领先局面在第三节被扭转,由于队员们体力明显下降,进攻屡屡失误,多次被黑龙江大庆队打成反击,此节河南队只得13分,却让对手拿到29分,以60比67落后进入第四节。末节河南队拼命反扑,无奈多次良机都没有把握住,以1分之差输掉比赛。

  第6轮其它三场比赛具体比分为:青岛双星129比100胜东莞柏宁,浙江广厦83比72战胜天津荣程钢铁,吉林澳华123比91战胜四川五牛。截至本轮,浙江广厦队以6战全胜积12分的成绩依旧排在榜首。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