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郭“一姐”首战玩心跳(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0:5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从第六名狂追至第一

  2006年世界杯跳水赛昨晚在江苏常熟揭幕。在首先进行的女子一米板比赛中,奥运会冠军郭晶晶有惊无险,在第一跳仅列第六名的情况下,最终获得冠军。赛后,郭晶晶否认自己在第一跳中出现失误。

  跳水世界杯昨天进行了女子一米板和男子一米板的比赛。在上午的预赛中,中国名将郭晶晶和吴敏霞分别列预赛前两位。

  在当晚的决赛中,郭晶晶首轮得分仅列在第六名,原本对郭晶晶的出场报以热烈掌声的现场观众,随之发出一片叹息之声。

  赛后,郭晶晶表示,虽然这个动作跳得不好,但还算不上失误,她说:“这属于正常范围,因为这个动作难度不高,起评分比较低。”

  好在郭晶晶在随后5个动作中逐步将比分赶上,并最终以较大优势获得一米板冠军。吴敏霞以领先加拿大选手哈特利不到1分的微弱优势获得亚军。

  在随后进行的男子一米板比赛中,中国选手何冲获得冠军。

  本届跳水

世界杯,由于国外大部分优秀选手均未参赛,中国队很有希望包揽10枚金牌,并使得
中国跳水
队的历史夺金总数突破100枚。

  感谢观众不感冒媒体

  郭晶晶又毫无悬念地将女子一米板的金牌收入囊中,比赛结束后她也表现得很平静:“比赛才是第一天,后面还要比好几天,所以不能一下子太兴奋。”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她还将向单人三米板和双人三米板的冠军发起冲击。

  在昨晚的比赛中,能容纳800人的跳水馆几乎座无虚席,而大多数的观众都是冲着郭晶晶而来,每当郭晶晶露面时,兴奋的观众都不遗余力地鼓起掌来。赛后郭晶晶也特意感谢了观众的热情:“今天一下子来了这么多观众,听着大家的掌声,我也感到很开心。十分感谢大家对跳水的支持。”

  又一次站上了最高领奖台,夺冠已如拾草芥的郭晶晶并不是很兴奋。比赛结束在混合区内的短暂停留期间,她面无表情,背对着记者,丝毫不理会记者们的采访要求。而在稍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她也是姗姗来迟。不过这丝毫不影响她最旺的人气,发布会上几乎成了她的单人表演。

  ·枭鹏·

郭“一姐”首战玩心跳(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