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郭晶晶闪亮一米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0:14 京华时报

  

郭晶晶闪亮一米板

  郭晶晶在女子1米板上独领风骚。新华社记者费茂华摄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郭晶晶无疑是比赛第一天最闪亮的选手,在以运动员代表的身份进行开幕式宣誓后,她就以完美的表现拿下了女子1米板的冠军。吴敏霞则以不足1分的
优势战胜了老对手、加拿大名将哈特利夺得银牌。

  女子1米板争夺从一开始就在这三人之间展开。在预赛结束后,郭晶晶、吴敏霞和哈特利分列前三位。按比赛规则,预赛成绩不带入决赛,晚上的决赛一切从零开始。郭晶晶和吴敏霞前两轮都选择了难度系数不高的动作,哈特利借机以两轮的最高分抢得第一。不过,被称为“跳水女皇”的郭晶晶并不慌乱,在首轮排名第六、次轮追至第二后,郭晶晶在第三轮表演了漂亮的5333D,重新夺回排名第一。第四跳,郭晶晶的105B更是得到了全场最高的70.20分,最终以总分323.70、领先第二名22.6分的优势轻松赢下本届比赛首金。

  赛后郭晶晶表示,首轮的成绩不佳并没有对自己造成太大影响,因为动作难度比较低,得分不高也很正常。每位运动员有自己的比赛节奏和动作安排,不会因为暂时的落后对自己后面的表现造成影响。

  昨天晚上,吴敏霞和哈特利的银牌之争更为激烈。在国际跳水赛场,加拿大选手哈特利是少有的主攻1米板的选手,在2001年福冈世锦赛和2005年蒙特利尔世锦赛上,哈特利都摘得金牌,而吴敏霞则两度屈居亚军。昨天最后一跳,吴敏霞出现小小失误,结果得分比哈特利少了2.60分。好在凭借前两轮优势,最终吴敏霞以0.85分的微弱优势力压老对手获得了宝贵的银牌。

  ■相关

  郭晶晶新动作继续保密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一米板轻松夺冠,再次验证了郭晶晶超强的实力。她在去年冬训时练习的高难度动作,这次并没有出手。郭晶晶透露,新动作还要再经过一段时期的磨练才能拿出来。

  从去年冬训开始,郭晶晶就开始练习难度系数达3.4的5145B。领队周继红介绍,这是个男子系列的动作,也是目前世界上难度最高的动作之一。不过,郭晶晶在比赛中一直没有启用这个新武器,她说:“练习难度动作的目的主要是让自己在做难度低一些的动作的时候觉得轻松一些。”

  对于这个至今仍处于秘密状态的新动作,周继红表示这不是给她的硬性任务,主要还是让她自己感觉到能够有挑战新难度的能力,让郭晶晶继续保持训练和比赛动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