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斯诺克老将欲从头再来 金龙:未到告老返乡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04:57 深圳新闻网-晶报

  “看镜头,开心点!”“最近好像没什么值得开心的……”与记者对话的是中国台球老将金龙。在深圳华安康年国际大酒店贵宾厅,这位在英国闯荡5年多的斯诺克好手,与晶报记者分享着一年来的甜酸苦辣。

  与经纪人吵了一架

  2001年,当金龙凭借自己的实力打进主战场在英国的世界斯诺克职业巡回赛时,丁俊晖刚在国内扬名。然而,在巡回赛中的起起伏伏使金龙一直没能取得世界排名的突破。当“迟到”两年的丁俊晖已昂首挺进世界32强时,金龙却遭遇了职业生涯以来的一次变故——2005-2006赛季从世界职业巡回赛降级后,他不得不告别已经呆了5年多的英国。

  上赛季巡回赛三站皆墨的他,本期望通过今年三月的中国公开赛来“捞”点积分,但一次变故让他最终失去参赛权。“去年我在威尔士报名时,世界台联告诉我可以直接在北京持外卡参赛。”金龙带着愤恨的语气说,“等我去年10月回到中国,他们又通过我的经纪人告诉我,必须返回威尔士参加(中公赛)资格赛……接到通知离比赛还有两天时间,我只好放弃了!”金龙承认那时他有点赌气,“两天时间那么紧,一个来回又得花我1万块的旅费!”他本期望中国

台球协会能为他撑腰,但严苛的世界台联最终将他堵在中公赛的门外。“去年12月底,我和我的(英国)经纪(人)吵了一架,于是决定回来了!”

  点开世界斯诺克网的网页,记者在最新排名榜上发现,金龙排第在99位。在他前面,傅家俊第22位,丁俊晖列第27位,梁文博在第79位。

  找到“小富即安”感觉

  被挤出世界职业巡回赛MainTour(主赛),意味着金龙在新的赛季必须从资格赛打起。这样的事对他来说并非首次。2004-2005赛季,他也曾被挤出MainTour,但后来因在亚洲锦标赛取得冠军头衔,得以在2005-2006赛季“复活”。今年的亚锦赛没能再赐予“救命草”,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的金龙早早在1/8决赛中就遭遇了淘汰的厄运。

  回到国内,金龙有点茫然,他不知道到底这算不算是一种“告老返乡”。“我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有机会再回英国打球,不过如果能在亚运会取得奖牌,或许还会有机会。”在回到国内的大半年时间里,金龙一直奔波于各类赛场——体育大会预赛、澳门邀请赛、

东莞对抗赛、全国排名赛、体育大会决赛……“在国内,经济压力没那么大,而且奖金收获也不小。”尽管没有了摘金夺银的风光,但金龙似乎找到了“小富即安”的感觉。

  这次比赛或是转机

  一场高烧让金龙失去了参加“红牛杯”团体预赛的机会,昨天下午4点,当他从睡梦中醒来时,才知道

中国队输掉了第二场小组赛。“小晖输了吗?输给谁?”他一边问着记者,一边翻开手中的报纸。

  “唐(凤翔)说让我小组赛多休息,准备打淘汰赛……”金龙说,入选亚运会阵容成了他今年的最大目标。他自信,凭借自己多年闯荡大赛的经验和战绩,入选没有问题。“从1999年到现在,我的全国排名从来没掉到第三名以下,这样的成绩难道没有说服力?!”

  他期待着自己在“红牛杯”能有所作为。“或许这是个转机!”他说。

  年龄大想法多

  金龙说,有时候,人生就像打斯诺克,一次没把握好,机会一被别人抓到,一杆清台,你再有能耐,也已经没有施展的机会了。“年龄大了,我的想法也多了。不像小晖,还是一心一意地打球……”

  尽管离开了英国,金龙依旧得到了一家华南球桌公司的赞助。而数年在国内外赛事的闯荡,让这位台球老将积累了一笔不小的资金。女朋友在老家锦州开服装店,金龙希望在那里买一套房子。“老了,难道该叶落归根了?”“这么年轻就回去,我实在有点不服气……”金龙突然喃喃自语起来。

  晶报记者张明俊文/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