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看成绩不看名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4: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北京奥运中国体操队入选制度将出台

  本报讯记者赵宝彤报道:体操世界杯中国站的比赛在上海结束后,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健向传媒透露:北京奥运会中国体操队入选制度即将出台———谁表现好,谁就能入选2008年奥运会阵容。

  在为期两天的世界杯赛上,中国派出了以小将担纲的阵容,他们表现优异,取得全部十枚金牌中的八枚。高健对此十分满意,但他强调,在世界杯赛上夺金,并不是中国队的最终目标。对中国体操而言,一切都在围绕2008奥运会的目标而努力,建立一个公平、公正、公开的2008年选拔机制也是备战的重要部分。

  高健称,目前的中国体操队也许是最“庞大”的,云集了所有好手的10个训练组,每组都有8男8女。参加2008年奥运会的队员将在集训队员中产生,人人都有机会。这一举措的目的,就是最大限度地调动各方积极性,形成良性的竞争机制。

  对于奥运名单如何选拔产生,竞争机制如何实行的问题,高健表示:年内我们就会制订出台选拔机制。由体操中心、国家队和各省市组成08备战选拔小组。他们将共同制定、参与选拔。整个选拔是一个漫长而艰苦的过程,2007年所有的比赛都在选拔范围内。谁能入选,由选拔制度说了算,由成绩作决定。不会因为你是奥运会冠军就在选拔时有所“照顾”,一次比赛成绩不好没关系,但一年成绩不好屡屡失误,那肯定将无缘奥运会。

  (卓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