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黄健翔因“解说门”事件名利双收 今日正式 道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4:22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今天上午央视体育频道专门针对世界杯解说风波召开总结会 当事人正式道歉

  黄健翔检讨“解说门”关闭

  拒绝接受采访 情绪趋稳定 基本上不会离开央视 售书场面火爆可谓名利双收

  本报讯(记者 张英)今天上午,世界杯期间轰动一时的“解说门”事件终于画上了句号。央视体育频道上午专门针对“解说门”召开了一个总结会,黄健翔亲自做了深刻检讨,并为自己给同事和央视带来的负面影响道歉。这个内部处理,使得“黄健翔离开央视另谋高就”的可能性变得很小。

  由于此前大家都处于休息和调整阶段,所以直到昨天上午,央视才召开世界杯的总结会。

  在会上,并没有针对黄健翔的解说风波给出一个说法,据说会在今天的“批评会”上说。对此提法,央视的相关人士并不认同,他们告诉记者:“什么批评会!哪有那么严重。就是领导出席,黄健翔发言、做个检讨而已。”当记者问起黄健翔是否会离开央视时,对方以“不清楚”作答。

  从交谈中,央视内部人员对于黄健翔的这次内部处理显得较为平淡,似乎只是无关痛痒的走一次“程序”而已。

  昨晚,记者经过四处辗转后终于联系上了黄健翔本人。电话中背景音较为嘈杂,他正在外就餐。黄健翔得知记者的来意后,果断且客气地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从交谈中,记者发现黄健翔语气平缓,同

世界杯时的焦躁形成鲜明对比。

  解析·前景

  央视即将转播中超 黄健翔基本不会走

  虽然,我们无法从黄健翔本人那里得到关于他去向的证实,但是种种迹象表明黄健翔很可能继续留在央视。

  理由一,央视即将重新转播中超。一旦央视和足协双方谈妥,央视最快将在本周末就转播中超,这个时候对于央视来说需要人手,更何况是深受广大球迷拥戴的黄健翔。

  理由二,黄健翔对央视的收视率影响很大。在“解说门”事件出现以前,独家拥有德国世界杯国内转播权的CCTV并没有取得压倒性的优势,甚至在有的大城市影响力还不如地方台。但黄健翔的激情解说成了转折点。

  央视索福瑞公司的调查表明,CCTV五套和一套转播世界杯决赛的收视份额达到71%,有收视专家分析这次央视取得高收视与黄健翔的解说有关,因为许多球迷都在观望黄健翔是否会再现“惊世一喊”。文/张英

  解析·大赢家

  名利双收是福非祸

  就在大家猜测黄健翔是否会走人的时候,当事人高调亮相了。15日下午,在西单,回到国内的黄健翔首次公开亮相,这次他是为新作《像男人那样去战斗》签售。

  短短两个小时的签售活动,黄健翔共签售800本。这一数据,创造了继王府井首发式之后的又一纪录。在时隔3个月之后,再次签名售书,当天现场的火爆情景再次证明了黄健翔此举有多明智。

  虽然,央视和黄健翔在事件之初都经受了很大的压力,但是收视率上升是事实,而黄健翔更是在球迷中得了“更高分”,受到了更广泛的关注度。于是,趁热打铁,再度签售,为自己的新作销售量推波助澜,妙就妙在不需要“炒作”,但甚于炒作。

  当然,最大的赢家还数黄健翔。虽然面临央视的内部处理,但是“解说门”带给他最直接的影响是:进一步巩固了自己在央视解说老大的地位。

  同时,他的解说还引起国外媒体的关注,提升了知名度。所以,“解说门”让黄健翔名利双收,是“福”,不是祸。文/张英

  北青网—法制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