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女足亚洲杯-中国队2-0迎来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3:5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新浪体育讯北京时间7月19日上午,2006年女足亚洲杯(第15届)A组一场比赛在阿德莱德辛德玛斯体育场进行,中国女足国家队首战对阵中国台北队。结果凭借韩端与浦玮的入球,中国女足首战2-0轻松拿下小师妹中国台北队,取得了本届杯赛的开门红。

  中国队在首发阵容中派出了韩端和马晓旭两名来自大连的攻击组合,在她们身后为其输送炮弹的分别是左路的上海姑娘白莉莉和右路的北京老将任丽萍,中场的潘丽娜和毕妍

  两人则负责控制攻防的节奏。中国队的后防线上仍然是浦玮和李洁两人搭挡打中后卫,刘亚莉、刘华娜分别出任两个边后卫,守门员是老将韩文霞。

  第10分钟,中国队左路传中,马晓旭没能抢到落点,中国台北队后卫在韩端的逼抢下送给中国队一个角球,白莉莉罚出的角球直接被对方后卫顶出禁区。第11分钟,中国队获得前场左路任意球机会,韩端在后点包抄头球攻门得分,中国队1-0领先。[视频]

  进球之后,

中国队的右路进攻越打越活跃,刘华娜和任丽萍轮番冲击对方的防线。第28分钟,韩端再次带球冲入对方禁区,但是她的左脚打门没有踢正部位,中国队错失了一个扩大比分的机会。1分钟后,韩端在对方禁区内争顶时与对方中卫王佳玉头部相撞,结果双双受伤倒地。中国队的高球对中国台北队的威胁很大,对此对手似乎也有所准备,门将黄凤秋活动范围很大,她的几次出击都化解了中国队的高球进攻。

  前30分钟,中国台北队基本上处于被打挨打阶段,随着比赛的深入,中国队台北队加强了中场的逼抢,场面上与中国队处于僵持状态。第33分钟,中国台北队打出漂亮的反击,队中头号得分手李明恕带球突进中国队的禁区,但是她的打门也没能踢正部位,中国台北队险些将比分扳平。上半时比赛中,中国台北队曾经有一个超远距离的任意球击中中国队的门楣,这是她们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

  上半时结束前,中国队再次获得角球机会,虽然中国台北队门将出击失误,但是中国队也没能获得射门机会。皮球开出禁区后,中国队又断球后传中,马晓旭的头球攻门打高了。上半时比赛结束后,中国队以1-0领先。

  下半时比赛开始后,中国台北队加强了中场的逼抢,场上一度形成僵持局面。第5分钟,韩端前场右路拿球后,左脚将球输送到门前,抢点包抄的马晓旭没有争第一落点,结果被对方门将黄凤秋抢先将球抱住。2分钟后中国队获得角球机会,韩端在对方门将已经抱住皮球的情况下抬脚过高,被主裁判出示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第12分钟,中国队再次获得角球机会,马晓旭与对方门将在门前争夺位置时都有犯规动作,主裁判在马晓旭倒在禁区内后向中国台北队门将黄凤秋出示了一张黄牌。

  第17分钟,浦玮在后场处理球时过于粘球,被对方断球后直接面对守门员,但是对方前锋对突然获得的机会准备不足,仓促起脚错过了这次绝好的得分机会。第18分钟,马晓旭在前场拿球后妙传韩端,后者突破到禁区后右脚射门被守门员挡出,左脚补射再次被挡出,第三脚射门时她晃开了门将的封堵,但是门楣又将她的这脚射门挡出。中国队错过了下半场开始后最好的一次进球机会。第20分钟,中国队获得前场右侧角球,皮球开到门前后,中国台北队门将黄凤秋扑球脱手,在混战之中浦玮一脚将球端进对方网窝,中国队2-0领先。[视频]

  2球领先后,中国队再次控制了比赛的节奏,而中国队台北队扳平比分的信念也因为中国队的第二个进球受到了沉重的打击。

  此后中国队再次占据场上的优势。第25分钟,马晓旭在对方禁区内带球突破,结果被2号王佳玉拦倒,主裁判对这个明显的点球没有理睬。1分钟后中国队左路将球吊到对方禁区前沿,15号任丽萍在与对方后卫的争顶中拼出了一个得分机会,结果韩端在面对守门员一脚将球打偏,中国队错过了再次扩大比分的机会。

  此后中国台北队的攻势渐弱,而中国队主帅马良行派上了年轻球员郭月和年龄最大的新人郑琴上场感受比赛气氛。比赛的最后阶段,中国队虽然控制着场上局面,但是2-0的比分一直保持到终场。

  稍后A组将进行另外一场比赛,对阵的双方是

日本队和越南队。两天后小组第二轮比赛中,中国队将与越南队交锋。

  中国队出场阵容:1-韩文霞;2-刘华娜、5-浦玮、3-李洁、16-刘亚莉;15-任丽萍(第85分钟,19-郑琴)、17-潘丽娜(第70分钟,6-施萌雨)、7-毕妍、11-白莉莉(第78分钟,23-郭月);9-马晓旭、10-韩端

  中国台北队出场阵容:1-黄凤秋;4-陈淑豫、2-王佳玉、3-黄玉珍、16-吕慧美;17-谢宜玲、10-曾淑娥、5-陈雅惠、8-蓝美芬(第68分钟,14-王湘惠);11-蔡莉真(第77分钟,13-陈雅玲)、9-李明恕

  (西木)

  新浪体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