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追逐时尚的老年舞蹈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1:35 中国体育报

  戴着亮闪闪的大耳环,抹着亮晶晶的眼影,还戴着长长的假睫毛,身上是色彩鲜艳的舞裙。在北京市望京街道为庆祝北京申奥成功五周年举行的社区健身舞蹈大赛上,第一个出场的南湖西里社区代表队一亮相就让观众们睁大了眼睛。她们光彩夺目,仪态万千。可谁会想到,这群充满着活力朝气和时尚、青春气息的舞蹈队平均年龄有将近54岁了,她们的名字也一样充满着现代感——“金百合”。

  不仅装扮现代,舞蹈更现代。她们跳的第一支舞蹈是充满异域风情的印巴舞。扭动着腰肢,挥动着手臂,洋溢着满脸的笑容,在还未落下的夕阳中,她们的美妙身姿构成了一幅美丽的图画。“真漂亮啊!”台下的观众禁不住发出声声赞扬。“这只不过是表演,还不是我们的‘拿手好戏’呢。”从舞台上下来,队员王大妈神秘地告诉记者,细细密密的汗珠在她涂了胭脂的脸颊上滚动。“拿手好戏”要上演了。8名队员身着艳丽的舞裙,装扮成西班牙女郎,而其他4名队员则装扮成“斗牛士”的样子,在奔放火热的西班牙音乐中,一场独特的“斗牛舞”上演了。一曲结束,她们的表演赢得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现场的专业评委评论道:“技术上很专业,风格上很奔放,只不过眼神的诱惑力还有点欠缺。”这句话让队员们都不好意思地笑了,毕竟,她们都是业余的舞蹈爱好者,毕竟,这是一支“奶奶级”的队伍了。

  这支成立于2003年的舞蹈队是从南湖西里的晨练队伍里挑选出来的,她们不仅跳各种传统的健身舞,更是对各种新鲜时尚的现代舞来者不拒,如今她们的大部分时间都用来了表演,时尚亮丽的现代舞、具有异域风情的民族舞成了她们的招牌。“我们经常下到社区里去,只要有社区叫我们去表演,我们基本上都会去的。”斗牛舞的编创者余晖说。现在这支舞蹈队在望京已经小有名气了,参加的活动也越来越多。58岁的付会君是较早的发起人之一,这位国标舞的爱好者就是这次印巴舞的编创者,“大家都是喜欢才走到一起的,既锻炼了身体,又展示了老年人的风采,大家都很喜欢现代舞、民族舞,学得很快。我们看到有新的舞蹈出来就赶紧学习。”付会君笑言,这支印巴舞就是她看了很多别人跳的,又买了碟,看着编出来的。不过,虽然追逐时尚的心气很高,训练的条件却很让队员们头疼。舞蹈队固定的训练时间是每周六,就在南湖西里社区的公园里,风雨无阻,遇到下雨天就找一个可以避雨的地方坚持训练,“我们冬天的时候还在室外训练呢。这不,身体也练得倍儿棒了。”

  不过,队员们的辛苦也得到了回报。就是这支斗牛舞,曾被朝阳区选送参加北京国际流行音乐节的表演,不久前还在北京市的老年舞蹈大赛上获得了一等奖。随着舞蹈队的发展,舞蹈队的组织也越来越规范了,不仅有专门的小分队负责人,还有自己的服装设计师,专门为舞蹈队设计比赛服装。人老心不老,这支老年健身舞蹈队追逐潮流时尚的心还真是够年轻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