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快乐的行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1:35 中国体育报

  早上上班的时候,如果天气好,我会一边推着自行车一边走着,这样可以把早晨睡懒觉没去锻炼的机会补回来。报上不也常说每天要走路一小时健身吗,只不过有一点点烦,就是后面骑上来的熟人时不时问:车胎没气?要不要我带你?不得不费点口舌做个解释。哦,原来是锻炼啊,然后投来一种说不清的眼神。也是,谁叫自己在上班路上练呢,还拖着个自行车,那是用来骑的,呵呵。

  这一招也不是我首创的,每天在一大帮上班族中总能看到几个同道中人,我也是受了启发学来的。

  如今的人生活条件好了,使力气的地方少了,高血压、高血脂的人也增多了,连那新造的楼也是一幢比一幢高;脚呢越来越娇贵,步行几分钟的路也得坐个三轮车打个的什么的,身子骨能不虚吗。虚了就赶紧练吧,跑到超市把跑步机扛回家,在上面蹦跶几天新鲜劲儿就没了;办张卡去健身房,也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还是去走路吧,这可是最原始最管用的有氧运动。有位上了年纪的同事说,每天晚饭后出去走走,套用一句广告语:就是吃嘛嘛香,睡得也安稳了。

  的确,在晚上的人行道上,还有广场上,一群一群的中老年人甩着膀子迈着大步;有的还哼着小曲晃着脑袋,你要是感觉近年来体质差了,还犹豫什么,吃好晚饭就出门加入这健身的行列吧。

  还有一种人走路,不仅仅是为了健身,也不是从车上蹦下来走那几分钟的短路,他们把牵挂和爱放在背包里,凭着自己的双脚去丈量着祖国的山山水水。

  以前看过一本书,是余纯顺写的,他几乎走遍了神州大地,最后倒在了罗布泊。在他的身后,还有许多人在默默地前行着,忍受着饥饿和疲惫,还有那无尽的思乡之情,为了自己心中的那个梦,去征服远方。这样的人全国各地都有,最近在衢州的论坛里看到一位叫“独行浪客”的驴友,他准备背上心爱的行囊,徒步去遥远的西藏,这样的人精神值得钦佩,但也不是寻常人学的来的。

  话扯远了,许多人每天选择走上那么一段路,大都以健身为目的,上班早出门一点,下班早下一站路,不坐电梯爬楼梯,过一段时间,你就会感觉到你的这些努力不会白费。浙江衢州市汪志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