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山西重庆游泳爱好者 纪念毛泽东畅游长江五十周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1:1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7月16日上午,晋东南的潞西湖边,在一次次“预备——跳!”的口令声中,300多名游泳者五人一组跳入水中,在大旗的带领下,编队向前游去。太原冬泳爱好者和山西潞安矿业集团冬泳队兴高采烈地共同纪念毛泽东畅游长江50周年。

  太原前来参加活动的人平时主要活动在太原城里和城周围的几个公开水域中,而这里的水比太原汾河公园和晋阳湖的水干净,空气也更清新。因此,绕湖一圈畅游活动结束后
,举行陆上联谊会时,一个太原人以“潞安的兄弟姐妹们,你们好幸福啊!”作为演出开场白。

  联谊会上两地人马竞相出场,唱歌,颂诗。所唱歌曲中有用老歌改词的游泳歌,有新创的冬泳者之歌,也有《莫斯科郊外的夜晚》等抒情歌曲。朗诵诗歌则多是游泳者有感而作。最后,朗读了毛泽东的《水调歌头·游泳》。(郭思)

  又讯劈波斩浪,一路豪情。50年前,毛泽东以63岁高龄,在武汉横渡长江。7月16日下午,来自重庆三峡库区核心的万州区各界的105名市民,相约在长江万州段搏击江水,纪念毛泽东横渡长江50周年。重庆市委常委、万州区委书记马正其与市民一道参加了横渡。

  参加横渡的队员中,年龄最大的67岁,最小的仅13岁。在经过2小时42分的拼搏,参加横渡活动的市民全部安全抵达对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