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全国龙舟月沈阳收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1:1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随着第14届“屈原杯”全国龙舟锦标赛在五里河浑河水域上演,历时一个半月的2006年全国龙舟月7月16日在沈阳圆满结束,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吴寿章、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张海峰、社体中心主任李杰出席龙舟月闭幕式。

  总局社体中心副主任、中国龙舟协会副主席雷军在总结本次龙舟月时表示,这次龙舟月的成功举办,充分表明我国的龙舟运动从发展形式和发展区域上更趋于合理和完善,标
志着中国龙舟协会制定的“南舟北移”战略初步告捷,龙舟运动在巩固和弘扬南方传统的基础上,在北方也初步形成了自己的发展与创新模式。

  2006年全国龙舟月共有5站赛事,和去年的8站赛事相比,赛事活动相对减少,但在赛事的安排上重点突出了龙舟特色,内容比去年要丰富得多,形式也更加多样化。从赛事设计上来看,去年的8站赛事,主要是以国际邀请赛为主。同时在各个地方、地市、乡镇举办的赛事,是以满足最基层的老百姓的需求为目的的。而今年龙舟月主要是打造龙舟月品牌,致力丰富龙舟内涵、推广特色龙舟形象为首要目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