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莫宁归来 仍披热火战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0:5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2005-2006赛季,莫宁等了13年终于赢得了职业生涯的第一枚总冠军戒指。现在,这位迈阿密热火队的中锋想尝一尝卫冕冠军是什么味道了。

  近日,这位老将表示,他下赛季还想为热火效力。如果这样,下赛季将是他在NBA的第14个赛季,不包括他2003年12月因换肾手术而缺的那一年。队友们也在劝说他回来,热火夺冠后3天,当球队进行庆祝游行时,奥尼尔就曾用西班牙语高喊:“再打一个赛季!”获
得总决赛MVP的韦德也公开表示,希望莫宁回来。

  36岁莫宁一直说,上赛季还在打球的主要原因是为总冠军而战。热火在总决赛中6战击败小牛,终于圆了莫宁的冠军梦。此后,莫宁表示,下赛季是退役,还是继续打球,要与家人商量后决定。

  莫宁还有一些合同细节需要与热火商谈。上赛季莫宁拿的是老将最低额合同,约110万美元,下赛季打球的话,热火所能提供的合同金额不会比上赛季高太多。最近也有一些球队给莫宁提供薪水更高一些的合同,比如

马刺,但莫宁拒绝了,他说,如果自己继续打球,只能是迈阿密。

  上赛季莫宁平均每场出战20分钟,贡献7.8分、5.5个篮板和2.66次盖帽。虽然他大部分时间在场边观战,但盖帽仍然排在NBA第三位。虽然上场时间有限,但他却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与小牛队关键的第6场,他出战仅14分钟,得到8分、6个篮板和5次盖帽。“这是有感染的。当有人为胜利而全力以赴时,所有的人都会竭尽全力,”莫宁在那场比赛结束后说,“我上场的每一秒,我都会说,我要使出身上的所有力量。”

  莫宁归来,意味着热火征战季后赛的8名主要球员都可能留在队中。5名先发球员奥尼尔、韦德、沃克、“白巧克力”威廉姆斯和哈斯勒姆肯定留下,而第六人波西和老将后卫佩顿也打算留在队中。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