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俄青少年运动会落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0:35 中国体育报

  本报天津7月18日电记者张志明报道:经过三天紧张而友好的交流与竞争,中俄年轻一代运动员,在天津以各自优异的成绩和良好风貌,为2006年中俄青少年运动会划上了一个圆满的休止符,为两国体育界在中国“俄罗斯年”活动中增添了一段绚丽的篇章。

  在跳水、花样游泳、羽毛球、体操、射击、乒乓球、排球、摔跤共8个大项、55个小项的比赛中,中国和俄罗斯运动员分别获得41项和14项第一。俄罗斯选手在他们传统优势项
目花样游泳和男子自由式摔跤中,占据了全部魁首位置。中国运动员则囊括了跳水、羽毛球、乒乓球、排球等项目的第一名。

  中国代表团团长蔡振华在观看花样游泳比赛后说:“中俄两国选手各有所长,花样游泳、摔跤他们是霸主,乒乓球、羽毛球是我们的强项,中俄是竞争对手,但通过比赛可以互相学习、进步,收获很多东西。这种交流比赛,我们会坚持下去。未来奥运会选手需要实战锻炼,才能在奥运赛场取得好成绩。”

  俄罗斯代表团团长谢尔盖今天在新闻发布会上,历数了两国运动员在各个赛场上的精彩表现。他说:“我们对比赛的组织工作非常满意。通过比赛,运动员积累了国际大赛的经验,教练员、有关专家在训练方法、运动项目的发展等方面,交流了看法。”谢尔盖团长感谢中国观众对运动员给予的热情支持,对俄罗斯人民表现的友好情谊。

  今晚,国家体育总局和天津市政府,在充满生机的热带雨林生态园,为参加中俄青少年运动会的两国运动员举行了盛大的联欢招待会。据悉,俄罗斯体育代表团19日上午取道北京回国。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