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跳水世界杯今日在常熟揭幕 中国队渴望突破百金大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01:3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王俊)从今天开始,第15届跳水世界杯将在常熟开幕。此次,中国跳水队派出郭晶晶、吴敏霞、李婷和劳丽诗4位奥运冠军,以及何冲、林跃等国内跳水新锐。对于已在跳水世界杯历史上夺得96金的中国队来说,突破百金将是此次最重要的目标。

  中国队此次派出的是以老带新的阵容,主要的目标就是为了更好地备战2008奥运会,其中年龄最小的陈诺林只有12岁,15岁的贾童和林跃、16岁的火亮等也都是年
轻队员,他们都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比赛。中国队对本次比赛非常重视,提前3天来到常熟备战。据记者了解,包括郭晶晶在内的所有队员在训练中都非常刻苦。

  相比明星云集的女子选手,中国男选手方面则显得星光度不够,胡佳、彭勃、杨景辉3位奥运冠军正在养伤,田亮仍无缘国家队,此次中国男选手方面将主要是由年轻选手打天下。跳水部部长周继红对火亮、林跃等年轻男选手颇为看重,她在昨天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这几个年轻选手的进步非常快,整体水平都很高,只是缺少了大赛的磨练。所以我们要多给他们创造参加比赛的机会。”她同时表示,对这几位年轻男选手有出色表现很有信心。

  此外,这是中国第三次举办跳水

世界杯赛,之前
中国队
已夺得96枚金牌,此次凭借主场作战突破百金将是中国队的目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